close
  最近,中國揚州市政府要為「揚州炒飯」這道名菜建立標準,以後凡是料理步驟不符合程序的,就沒有資格稱為「揚州炒飯」。然後,四川的成都市飲食公司也已經申請了「陳麻婆」的商標權,換言之,以後在中國,舉凡打「麻婆」旗號的企業或是在菜譜上標注「麻婆豆腐」菜名的餐飲企業均屬侵權行為。為此,成都市工商局還起草了一份《保護“陳麻婆”豆腐商標刻不容緩》的文件呈送有關部門。

  先不論揚州炒飯是不是需要有標準,我其實對於麻婆可以申請註冊商標感到很訝異,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去中國開一家名為「中國強」的公司,然後去申請專利權,以後凡是打「中國」旗號的單位或是在文件上標注「中國」字樣的文件均屬侵權行為。哇!這到底是不是21世紀啊?

  我親愛的老婆大人看了這篇文章,肯定會說:「你還真是一個無聊的人。」不過我反而會覺得,把揚州炒飯建立標準或是拿麻婆二字去申請專利的人,才是真正無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