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國中的時候就第一次聽到「四川的好女人」這個故事,只是小時候一直以為是莎士比亞的作品 ( 真是對不起【The Good Woman of Setzuan】真正的作者Bertolt Brecht ) 。為什麼對這個故事特別有印象呢,是因為居然有外國人會想要寫劇本來描寫「四川」這個地方的故事,實在是讓人不得不多關注它幾眼。當然,後來才知道這個故事跟四川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近覺得有點煩...嚴格地說:非常煩。覺得要當大家心目中的好人,真的很困難。到後來,大家都對你的好脾氣覺得理所當然,覺得本就可以對你說一些難聽的話、有一些過度的要求、或是請你做一些其實不屬與你份內的事,甚至是,拿你當作茶餘飯後嗑瓜子的聊天話題。我還記得念高中的時候,我的同班同學們大多覺得我是一個不好相處的人,甚至於有一些同學事後說,他們那時有一點怕我。可是現在的我,好像只能靠著看似兇惡的外表,嚇一嚇那些搭捷運、吃飯買單時想要插隊的不認識的人。所以後來我的某一個高中同學說,你以為腰間還有一把劍,想不到太久沒用之後,有一天拔出來,乖乖!那已經變成了果醬刀。

  說不定,我也應該要去請我的表哥來拜訪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