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是誰最先開始號召這個活動了的,反正就是有一位同事開始發email號召組團,然後大家都回信回得很high,而我也就不假思索地回了「+1」的email。想想,ING的9公里都跑得完了,不過是爬個樓梯嘛,應該一點也不難。不過從那一天開始,我還是很認份地展開了每天至少爬公司樓梯 ( 從1樓到18樓 ) 一趟的特別訓練;後來加入特訓的同仁越來越多,到了比賽前一周,甚至最高到了連續爬三趟的特訓。


4月12日上午,嗯,天氣不是太好。其實經常從新光三越底下經過,年輕一點的時候,這裡還曾經是台灣第一高樓,現在雖然已經沒有台北101的名氣,不過從正下方向上看,還是非常壯觀的。


這次公司參加的人數大約在20人左右吧,其中最年輕的只有73年次,至於我...我當然算是年老的。全隊最「資深」的是一位同事的媽媽 ( 對,就是在Nike路跑活動中差一點超越我的那一位同事的媽媽... ) ,再來是大我不到一歲的男同事,所以我排名第三。一如公司過去所有的活動一樣,一邊熱身一邊搞笑一邊等活動開始,是本公司的慣例。


等著等著就開始飄雨了,於是我們轉戰新光三越的地下室,就是以前新光三越觀景台的售票處 ( 現在當然已經荒廢許久了 ) ,大家統一把行李集合起來由活動單位保管,看起來還是非常壯觀。


然後就是發號碼布、換裝,並且開始了漫長的等待。活動是從早上8點開始的,但是因為畢竟是爬樓梯,不能像路跑活動一樣一口氣把幾千人灑到馬路上去,必須要依照號碼順序出發,每30秒出發一個人,我們的號碼都在八百多號,所以只好繼續聊天、照相...


等著等著還蠻多有趣的事情的,比方說這一群小朋友。因為他們穿得很可愛,所以我們就全部跑上去和小朋友合照。不要小看人家個頭小,小朋友都像是沒有心臟、不會喘氣一樣的,畫面中穿泰山衣服靠左邊的小男生爬完46樓只要10分11秒,就連穿公主裝的小女生都只花了28分鐘多。公主裝耶!我光想到那一身行頭要爬樓梯就覺得不可思議...


好,終於輪到我們出發了。

一大群穿著公司T恤的人大概還蠻招搖的吧,連工作人員都問我說:「你們真的是橘子的員工嗎?」然後下一個問題就更有趣了:「你們的老闆不是去北極了嗎?」呃...他去北極是他的目標啊,我的目標沒有這麼遠大,就爬完46樓就夠了...


基本上爬樓梯和路跑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路跑的時候,如果感覺喘不過氣來,把速度放慢、或甚至是用走的,就可以得到非常有效的休息;但是爬樓梯完全不是這樣,不過爬得再怎麼慢,只要繼續在爬,就會喘到不行,除非完全停下來休息,才能夠調節呼吸。大會第一個休息站設在16樓,然後每5層樓有一個休息區,每一個樓梯間都安排了工作人員很熱心地在加油,不過說真的,最好是完全不要理他們,呼吸節奏才不會被打亂。這是每一層都有的:「精神喊話」標語,貼在地上的。


我的狀況大概是:前面18樓非常輕鬆寫意地前進,還超越了幾位比我更早出發的參賽者。一路一直走到20樓才第一次停下來休息,喝完水以後,又喘了幾秒鐘,然後繼續出發。又爬了15樓以後 (這時候已經到了35樓) 又決定走出樓梯稍作休息。原本打算一口氣直接抵達終點,只是很不爭氣地,到了40樓的時候再次覺得不休息真的不行,於是走到樓梯間大口呼吸約15秒,然後才回去繼續奮鬥,到了最後一兩層樓的時候,雙腿根本就舉不起來,勉強靠著抓住旁邊的扶手施力在向上爬。

抵達46樓後,記得將手上的號碼卡在終點的機器前刷卡,就會記錄整個過程所花費的時間。大會非常「貼心」地在終點設置了照相機,替每一個抵達終點的參賽者拍照,並且在賽後email給參賽者 (當然,當時並不知道) 。所以我在活動後收到了這張兩眼無神、喘氣喘到連嘴巴都合不上的照片。


比起年紀更輕的同事,我看起來顯然累得多。


馬上就可以領到成績單,大家又拿成績單照了一堆照片。


團體組的成績計算方式是以同一個團隊最快的5個人的成績加總計算,我們這一隊得到團體組的43名。至於我個人的成績是12分18秒,其實差強人意,但是當然不算很快,尤其是當我發現那位同事的媽媽居然爬得比我快的時候...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