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完ING路跑活動以後,不知道怎麼著,公司忽然瀰漫起一種「崇尚運動」的風氣,很快地,又有同事開始號召Nike路跑活動,呃...其實Nike路跑比起ING路跑,最可怕的地方是更早開始,ING路跑是上午7點整起跑,而Nike則是上午6點整起跑。不過看在Nike路跑活動有贈送Nike的排汗衣的份上,最後還是報名了。
  事與願違地,Nike路跑活動有人數限制,而我們又報名得太晚,最後9公里組的已經額滿,我們只好改報5公里組的,不過5公里組比起9公里組的要晚90分鐘開跑,而且報名9公里組的參加者可以得到粉紅色的排汗衣,而5公里組的參加者可以得到黃色的排汗衣。真是太幸運了,我如果拿到粉紅色的,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再穿出去跑步了吧,哈哈哈...
  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錯的話,前二年的ING路跑活動都是在12月中旬,而Nike路跑活動都是在1月中旬,這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差距有多大的影響呢?前二年的ING路跑活動,雖然氣溫很低,但都是晴天;但前二年的Nike路跑活動...都是下雨天。結果想不到今年也不例外...

  06:00 鬧鐘響了。看見窗外非常非常細微的雨滴的時候,說真的,心中是很掙扎的。不過看起來雨勢非常小,所以還是決定出門。
  06:30 世貿大樓對面。其實我是騎車去的。停好摩托車以後,我把皮夾裡的重要證件、500元鈔票以及單支的機車鑰匙 ( 從整串鑰匙分出來 ) 放在一起,正好塞進一個小夾鏈袋中,然後把其他的鑰匙和皮夾都塞進機車置物箱裡面,接著步行過馬路和大家集合。
  06:40 世貿大樓前的噴水池。我還是一如往例的,是前5個抵達的同事,因為下雨,所以感覺起來比ING路跑那一天更冷,所以大家都趕緊展開熱身工作。
  07:00 我們照完了出發前的團體合照,開始往市政府前移動。
  07:15 抵達市政府前。其實Nike的路跑活動和我想像的有很大的差距,我想主要原因應該是有人數的限制吧,一點也不像ING路跑那麼熱鬧,而且9公里組的已經出發了,所以整個市政府前廣場顯得有一點點冷清,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參加者在熱身。當然,還是很多同仁還沒有抵達,所以很多同仁都在打電話確認我們的集合位置。
  07:18 我們把外套脫下來統一交給一位加油團的同仁保管,然後大家到市政府前的馬路上集合,因為5公里組並沒有發給計時晶片,所以我盡可能地擠到比較靠近出發牌樓的位置。
  07:20 主辦單位Nike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健身教練吧,還要大家作國民健康操來熱身,馬路擠成那樣,一伸手就會碰到隔壁的路跑者,根本沒有辦法作體操啊... 
  07:25 體操作完了,準備要開始起跑。
  07:27 結果大會大概發現離起跑時間還沒有到,結果要求我們再作一次健康操。
  07:30 更搞笑的事情發生了,這一次健康操作到一半,就已經是7:30,結果起跑點就在前面舞台還在播放國民健康操的音樂中,開放讓大家起跑,所以所有的人都是做體操作到一半,聽到背後的喧嘩聲,回頭才發現後面的人都已經開始跑了,然後也跟著回頭開始跑。
  國父紀念館 大概是因為只有5公里吧,我很明顯地發現大家的速度都比ING路跑要快得多,我看到有二位比我年輕的同仁迅速地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到了第二位同仁從我身邊過去的時候,我試著加快速度,努力地要維持和他們一樣的速度。
  光復南路口 我的體力比起那一位同事要差得多,到了這裡,我就把他給跟丟了。
  安和路口 啊...1公里的折返點到了。這一次的路線是市政府前仁愛路跑1公里,然後折返回市政府 ( 另外1公里 ) ,然後繞行市政府 ( 松高路到松仁路到松壽路,和ING的3公里正好一樣的路線 ) ,最後回到市政府前,這樣正好5公里。
  光復南路口 有一位女同事慢慢地從我身邊趕上我。這真是有一點丟臉,我平常是有在練跑的人,居然被一位女同事追上,我正在這樣想,結果她跑到我前方大約20公尺處,就停下來開始用走的 ( 我猜大概平常沒有在路跑,不知道跑5公里是什麼感覺,所以起步得比較快吧 ) ,這就給了我機會可以追上她。不過就在我追上她之後沒多久,她又再次地超前我,然後再次地在我前方大約15公尺處停下來用走了...就這樣,她三度超前我,然後三度被我趕過去,第三次之後,我就再沒有看過她跑到我前面了。
  市政府前 通過一個左轉,轉到市府路上,覺得雨勢好像變大了。
  松高路 要經過二個馬路口,才會再轉彎到松仁路上,不過可以看見長長的人潮一直延伸到轉彎處。
  松仁路 轉過松仁路以後,我實在是有一點覺得跑不太動了,所已到了松仁路的後半段,我決定停下來走一小段路,心裡告訴自己說,就休息到松壽路再開始跑好了。
  松壽路 轉過松壽路,我又開始恢復跑步的速度,這裡會經過當然還沒有開門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就在新光三越的門口,我注意到一位同事的媽媽 ( 沒錯,不是同事,而是她媽媽 ) 從我身邊緩緩地超前,這簡直比剛剛被女同事超過更讓我驚訝,這下子丟臉丟大了,所以我加快了我的速度,重新超過她身邊。
  松壽路轉市府路 我看到幾位兄弟象棒球隊的選手 ( 我認得彭政閔 ) 在路邊,印象中他們是受邀來替這場路跑活動加油的,很多人跟他們揮手,他們也報以掌聲替大家加油。
  市府路 看到終點牌樓、也聽到活動主持人在替大家加油的聲音,我決定開始作最後衝刺,把腳步跨大速度加快。
  終點前 其實我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不過我看到牌樓上大大的計時器,現在讀秒的時間是24分鐘多,我從退伍以後,就再也不曾在25分鐘內跑完5公里 ( 通常在健身房內,我要花32分鐘才能完成5公里 ) 。但是我把速度加得更快,通過終點以後,我停下手上的碼表,時間是24分48秒。嗯,想不到自己居然在36歲生日的前夕,跑出了10年來5000公尺路跑的佳績,這應該算是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吧!
  7:55 同仁陸陸續續地回到集合的地點,我們開始擦汗、喝水、照相、聊天,等待替我們保管衣服的同仁出現。



   後記:我把自己參加過的所有路跑活動的號碼牌都貼在辦公室的牆上 ( 這是學另外一位主管的 ) ,而這次Nike路跑活動的slogan是「我有跑步天份」,而且Nike用手寫的字體把這句話印在號碼布上,後來上班後,我們部門裡有一位同仁看到那個號碼布,以為那一行字是我自己手寫上去的,問我說:「老闆,你一定要這麼噁心嗎?」,我...我是無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