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udium ad prosperandum, voluntas in conveniendum」是拉丁文,翻成中文的話,是「追求成功的決心,勇於妥協的雅量」。據說這二句話是國際VISA卡組織的核心價值觀,這個組織曾經製作一對刻有這二句話的袖扣,用來致贈給對VISA組織有重要貢獻的員工或銀行家。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認得甚至擁有至少一張VISA信用卡,但是卻幾乎沒有人知道VISA卡到底是由誰授權給銀行發放?企業總部在哪裡?這個組織如何運作?全世界這麼多銀行發行一方面發行自己的VISA卡來互相競爭、另外一方面卻又合作支持這個國際組織的存在,這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情。

  所以我們可以想像得到,這個組織一定有其過人之處,讓它得以成長發展為這麼龐大的組織。我當然不確定和它的核心價值觀有多大的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兩句話,對我來說,過去這麼多年的工作,很多時候其實說穿了就是這二句話而已。我到底是嘗試過了以後就告訴自己作不到,或是我真的告訴自己我一定會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到底是試圖和人維持表面上的和平,或是我真的可以為了更長遠更重要的目標而放棄一部分的自我?

  看到這二句話的時候,就決定將它們寫在MSN的個人訊息上頭,希望提醒自己,在工作 ( MSN是本公司非常重要的溝通工具 ) 上要時時作到這二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