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的倖存者;如果其他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
  人類才剛剛慶幸透過基因工程,癌症得以獲得有效的控制;但過了不到幾個月,就發現這個基因改造計畫徹底失敗,絕大部分的人類死亡,沒有死去的人類則突變成為活死人,他們活在黑暗中,並等待吞食所經過的任何生物,而羅伯奈佛是唯一的免疫者,他無法阻止突變的擴散,最後變成紐約市僅存的最後一個人類,陪伴他的只剩下他的愛犬。三年過去了,人類文明似乎已經變成過眼雲煙,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而十分沮喪的是他始終沒有找到其他倖存人類。
  但是,他努力研究如何讓那些突變的人種得以痊癒,那些突變的人種則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行動...



  我有一些朋友對【我是傳奇】的評價很低,但我是覺得還好。電影的一開始,男主角威爾史密斯開著野馬跑車呼嘯在紐約市的街頭,再加上映入眼簾的是整個已經破敗、雜草叢生的曼哈頓區,以及男主角手中握著的自動步槍,很多觀眾大概會預期這是一部高成本大場面的動作電影吧...

  不過並不是。

  我會這樣想,【我是傳奇】的重點其實是在描述一種孤獨感。就算身在紐約最繁榮的街道上,大部分的人其實還是孤單的。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當有那麼一天,男主角變成了紐約市最後一個倖存的人類時,他開始和商店裡的模特兒假人交談,繼續過著看起來正常的生活:購物、租DVD... 而他可以背誦電影【史瑞克】的每一句台詞,更是一絕。如果你看過【史瑞克】,應該還記得,史瑞克認為自己是怪物,怪物可以自己生活在自己的沼澤裡、不需要任何朋友的陪伴。所以這不是動作片、不是懸疑片,不是在告訴你男主角如何帶領倖存的少數人類打敗變種人而重新奪回世界的那一種「傳奇」故事。
  相反地,故事是在訴說,當你致力於一件你所相信的事情,但是無數的日子過去了,你沒有得到任何支持或支援、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甚至不知道你所努力的事情究竟還有沒有意義,你很想要放棄,但是你知道自己不能,因為你是唯一有可能會讓這件事情成功的人...到最後,終於有其他還活著的人出現,有一對母子出現在他面前,告訴他這個世界還有其他人存活,但是他已經失去了和人類相處的能力,他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活著,如果是這樣,他在這些日子的努力又是為了什麼呢?

  而這其實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