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

抵達排雲山莊前的最後500公尺,簡直是意志力的挑戰,特別是最後一段石階,我忽然感謝起每天下午6:30固定找大家去爬公司樓梯當作特訓的同仁,如果不是這個特訓,我大概不敢想像自己該怎麼完成這最後的一小段路程。因為下雨的緣故,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更晚才抵達排雲山莊,不過總算還是順利到達...


本公司同仁的優良傳統,參加這一類「太天真」的活動都要帶公司的旗子一起合照,所以我們就趁著雨勢比較小的時候一起跑到山莊的戶外照相...


排雲山莊位在玉山主峰下,海拔3402公尺,是登玉山主峰人士休息和遮風避雨的重要處所,不過,因為雨勢真的太大,所有的登山客都擠在小小的排雲山莊裡面,到處都是剛脫下來的雨衣雨褲和背包,室內和室外一樣的濕冷 ( 氣溫大約5度左右 ) ,而且我們上山的這一天,排雲山莊發電機故障,屬於沒有電力的狀態,照明都要靠每個人頭上戴的頭燈,如果一定要用一個名詞來形容當天的排雲山莊的話,我想我應該會選「難民營」吧...


下午5點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吃晚飯了...沒錯,因為空間不足,連吃飯都必須要由各個登山隊輪流。值得慶幸的是,你可以吃些什麼取決於你們自己背什麼食材上山去煮,所以我們這一團吃得很好,還有牛小排和高粱酒。不過吃晚飯的時候我已經完全地呈現腦袋放空的狀態...


 吃完晚餐以後大概也天黑了,睡覺變成了另外一個問題。我去購買登山裝備的時候,賣我裝備的老闆說不用帶太多衣服,因為排汗衣褲很容易乾,穿在身上大約20分鐘左右就會乾;不過我猜那都是指在晴天的狀況下說的。當屋外是狂風大雨、室外氣溫約為2度、屋內的20個人擠在一張大通鋪的房間裡、每個人的身上都是濕的的時候,室內濕度高到一種程度,連地板都會凝結成一層薄薄的水滴,身上的排汗衣褲根本就不會乾,我勉強地把身體塞進睡袋裡,從晚上7點一直到11點,翻來覆去地根本睡不著,總覺得自己好像泡在水裡一樣,後來忍無可忍,起來把長褲和長袖都脫掉,再把睡袋擦乾,終於比較好入睡。只是到了隔天上午,發現自己必須穿回那些仍然濕透的衣服褲子和襪子的時候...


凌晨二點,高山嚮導來告訴我們因為天氣的關係無法上山登頂了,要大家好好休息。所以我們睡到 ( 如果那叫「睡」的話... ) 大約上午七點,接著就吃早餐,然後整裝下山,完成了這一次的排雲山莊一日遊。


這是我在下山以後的邋遢模樣...



   其實玉山國家公園的風景真的很美,而且相較於台灣其他的高山,算得上是國民旅遊等級的路線。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是真的很有意願再去一次的。不過光是想到為了那最後2.4公里的登頂之路,必須要再一次走那8.5公里,就覺得真的是太辛苦了!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