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說真的不算有趣、但是有一點點挑戰性的活動。我們公司位於一棟18樓高的大樓裡,每天下午我都會固定爬一趟樓梯,當作例行性的運動,如果遇到特殊狀況,比方說公司的同仁要一起去參加路跑、爬山...等活動的時候,我們就會用爬樓梯來當作集訓,這時就會增加為二趟或三趟 ( 很簡單,從一樓爬到樓上,然後在搭電梯下去... ) 。所以爬樓梯對我們來說,一直是一個很習以為常的運動。

  不過比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今天,我們某一個產品行銷單位決定在部門內舉辦「文武雙全」比賽,文的是單位內的創意提案比賽,武的就是這一項爬樓梯比賽。因為我常常和他們單位的同仁一起去參加路跑、新光三越登高...所以就受邀擔任「VIP參賽者」,一起參與這項爬樓梯比賽。
  嗯,我爬過新光三越46樓,花掉我12分鐘,公司的樓高只有1/3,直接用除的只需要4分鐘,而且應該還可以更快一點,那就先以3分鐘當作目標吧。結果到了一樓,才發現好幾位平常一起參加路跑的同事都是以2分鐘當作目標的。那好吧,我應該也可以在2分鐘以內完成才對。

  1樓到8樓  當同事宣布開始,我就很火速地用每一步兩階的腳程和跑步的速度向樓上狂奔。
  8樓到13樓  已經沒有跑步的速度了,只能改用走的,但仍然可以保持每一步二階樓梯的腳程。
  13樓到15樓  改成每一步只能踏一階樓梯,而且覺得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了。公司的樓梯間平時是有人在抽菸的,沒有新光三越的樓梯間那麼乾淨,所以我完全不敢抓樓梯的扶手 ( 簡單地說,樓梯間的扶手有一些地方黏黏的,而且我不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 協助向上爬,只能靠兩條腿慢慢爬。
  15樓到18樓  覺得自己的雙腿有一種快要抽筋的感覺,完全靠意志力在支持。
  18樓  走出樓梯間的時候,我有以下的症狀:喘不過氣來、無法開口講話、喉嚨非常非常的乾、噁心想吐、雙腿發抖、身上的汗根本就是直接用滴的滴在地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在新光三越比賽的時候,有同仁會爬到差一點休克。原來,在短時間內用跑步爬樓梯是這種感覺,這是平常都用走路的速度爬樓梯的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事情。

  最後我的成績是2'07",如果參加正式的比賽的話,大約是第八或第九名吧,聽說速度最快的同仁只花了1分半左右就完成了這項壯舉,真是太驚人了!

  幾天後,我就拿到了參加本次活動的紀念品--紀念胸章一枚。我可以把它別在我的識別證上頭,對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