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本書,網路上大多數人認為這本書非常值得推薦;當然,我也看過一位讀者認為,這本書對讀者完全沒有幫助,充其量只是因為寫書的是名人、欠下的是我們這一輩子都賺不來的鉅額債務、最重要的是,書中曹啟泰的一些想法,有很多是曹啟泰的自以為是,並不見得適用於你我,這位讀者認為就算裡面有些真的好像是一些人生道理,也不需要由曹啟泰來教我們。

  這本書大致上是曹啟泰在過去這幾年的經驗,分享他為什麼會由一個成功的藝人跨足到自己並不瞭解的商業領域,然後生意越做越大、可是當他的生意開始走下坡的時候,他試圖用更大的買賣來挽救原來的事業,直到最後不可收拾。然後,他也從這個經驗中,分享他如何去跟周遭的親朋好友借錢來度過難關,以及和朋友借錢時的種種狀況 ( 比方說,利息怎麼算?要不要擔保品?本利怎麼攤還... ) 。比方說他有朋友一方面說不計較利息,卻拿走了一件相當於高利貸的擔保品、也有朋友向他收了高利貸,雙方心知肚明那是高利貸,但是彼此到今天為止還是朋友...

  這樣的經驗寫成的一本書,值不值得花錢去買,我覺得就很見仁見智了。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和我老婆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些問題,比方說我們願不願意借錢給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我們會願意幫忙、朋友遇到什麼難處我們會願意幫助、我們可以借給朋友多少錢,因為我們兩人的共識是,我們都不會跟朋友收利息,所以利息要多少並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當中。不過事先討論這樣的問題,並進一步分享我們對這個問題的一些想法,我覺得是很有收穫的。至於這些收穫需不需要看完這本書才能得到呢?我覺得不需要,但是至少對我來說,有了這本書,可以幫助我們釐清一些想法,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值得了。我也推薦所有的朋友們去看這本書,不管你是去買回家,還是站在書店看完都好,因為書的內容不重要,你自己的決定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