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我們公司和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合作了一個團隊建立活動。當然,活動本身有其主題,並不適合在這邊分享,但我自己會說,這個活動的主題是決心和勇氣。
  在職場上、在生活上,我們一直都會面臨很多困難的挑戰,但挑戰並不是玩命,而是要有充分的準備和堅強的意志力去面對挑戰。這一次的體驗活動也很類似,活動的設計當然是要讓所有參加的同仁可以透過互助合作去完成一個有一點點難度的任務。而且這一次的任務主要是挑戰參與學員的心理強度。活動其實很安全,所以能不能完成跟體力沒有關係,反而跟決心有關。
  首先是第一項挑戰:高空繩索活動。


這是從比較遠的地方拍攝整個活動的場地。活動還沒有開始,這只是工作人員在整理場地和測試器材。
090730_1001.JPG

帶我們活動的是廖炳煌老師。我第一次上他的課程應該是十年以前的事情了,國內有許多體驗式課程的講師應該都要稱他一聲「師父」吧。他是一個非常有理想而且熱情的老師,在活動休息的空檔,他也和我們談到了他最近帶領了一群誤入歧途的孩子們,透過這些teambuilding的體驗式活動讓他們學習團體生活也學習尊重他人。他願意在企業訓練以外撥出時間來做這些事情,這一點也實在讓人敬佩。
廖老師非常詳細地向我們介紹所有的裝備和器材的使用原則,而且他非常風趣幽默,不時地讓我們哈哈大笑。
090730_1007.JPG

著裝中。
090730_1012.JPG

大家都著裝完成後,我們來到了活動場地。
090730_1013.JPG

廖老師開始告訴我們如何進行這一次的高空繩索活動,包括小組中的每一位成員的角色和任務,這些角色和分工會確保活動的安全性,一點也馬虎不得。
090730_1014.JPG

接著廖老師親自下場示範囉,還特別找了我們公司個子特別嬌小的女生在地面上確保他的安全 ( 如果連個子這麼小的女生都可以確保他的安全,那就真的非常安全。廖老師是這麼說的 ) 。不過活動正式開始前,進行者和確保者二個人還是要彼此檢查對方的裝備。
090730_1017.JPG

高空繩索活動...有多高?這麼高!
090730_1023.JPG

示範完畢以後,就換我們每一組親自下場活動囉!進行者必須爬到高空中去完成各種繩索活動,其實難度不算很高,但在10~15公尺的高空中,心理障礙才是最大的挑戰。
090730_1027.JPG

確保者則是在地面上確保進行者的安全的人。在高空中活動的進行者的人身安全就透過這條繩索由地面的確保者來維護,所以這是一個團隊活動。
090730_1025.JPG

  就在完成了剛剛的一連串高空繩索活動以後,廖老師要大家休息一下,準備接下來要挑戰「進階版」的高空活動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