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

  就在完成了剛剛的一連串高空繩索活動以後,廖老師要大家休息一下,接下來要挑戰「進階版」的高空活動。


這是一根木樁,最上面的平台離地面約18公尺高,這項活動很簡單,就是爬到最上面去,站穩在平台上,然後跳出去抓住橫桿。
090730_1031.JPG

廖老師問有沒有志願者要先為大家示範,有同事第一時間就點名要我示範。好啊,示範就示範。
廖老師先替我檢查裝備,同時告訴我該怎麼進行這項活動:「很簡單,你就爬到最上面的平台上,然後向上向前跳,然後抓住橫桿。」是有沒有這麼容易啊!
不過說真的,我還在著裝的時候就後悔了...
090730_1034.JPG

好,我在全集團所有一級主管的眾目睽睽之下出發了。
 090730_1037.JPG  

也許是因為太緊張吧,其實我爬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喘到一個不行了。
然後是最難的部分,也就是從平台上站起來。有同事開玩笑說我的表情非常難看,在底下大聲叫我「不要擺臭臉!」但大家完全沒有搞懂,當有一個80公斤的成年男子站在18公尺高的平台上的時候,這根木樁事實上搖晃得非常嚴重,我的任何動作都會讓搖晃的程度更加劇烈,尤其是從蹲姿要站起來的那一瞬間,身體的重心會向前傾,我當時心裡想到的其實是:「會不會我還沒有站起來,就直接從平台上摔落下來了...」
090730_1039.JPG  

好,最難的地方過去了,接下來的就「簡單」了 ( 才怪! ) 。眼前的橫桿大概就是在一個「看起來有一點搆得到又有一點點搆不到」的位置。
090730_1043.JPG

跳!
090730_1044.JPG

在一陣驚呼聲中,我抓住了橫桿 ( 但也隨即失手摔落 ) 。
090730_1047.JPG


  跳完以後才發現,馬戲團裡的空中飛人可真的不是蓋的。因為這是一個進階版的挑戰,廖老師並不要求每一個人都要上去試試看。緊跟著在我後面嘗試這項活動的主管後來下來以後也笑著跟我說:「在底下看的時候覺得這有什麼好怕的;自己上去以後才發現,這真的很可怕!」

  透過高空繩索活動,可以體會人與人彼此相互合作的重要性、了解各個角色應有的承諾、創造彼此互相信賴的氣氛,進而促進團隊的凝聚力。
  在十多年前,我才剛開始從事教育訓練工作的年代,就和另外一家國外的企管顧問公司合作,在龍潭進行過類似的訓練課程。事隔這麼多年,哈哈哈...發現自己在面對這樣的活動,還是一樣膽小 ( 笑 ) 。
  還好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得到的效益。有一位加入公司不到一個月的新同事就告訴我說:參加完這個活動以後,她對公司的向心力真的有增加了呢!


其它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