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恐怖漫畫,不得不提到伊藤潤二大師的相關作品!經典之作【富江】、【至死不渝的愛】等作品嚇壞人指數破表,更翻拍成電影躍上大螢幕。伊藤大師的恐怖故事發生點多設定在日常生活周遭,例如洗澡時嘩啦嘩啦的水龍頭、水流漩渦而入的排水孔等,讓人讀來更加不寒而慄...

伊藤潤二  

  第一次知道伊藤潤二這位漫畫家,是因為他的一篇短篇作品【人頭氣球】。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他的畫風 ( 個人偏好,我其實喜歡畫面乾淨線條簡單人物可愛的作者,比方說高橋留美子。事實上就連當年紅極一時的【JOJO冒險野狼】,我都差一點因為人物造型不合我的胃口而錯過 ) ,但他在這則故事中展現的想像力卻讓我非常著迷。於是我開始尋找他的作品,也因此看了包括【富江】、【雙一的快樂日記】、【閣樓的長髮】等故事。
  因為年假的關係,我一口氣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看完了十五卷的【伊藤潤二恐怖漫畫精選】,有一些故事我已經看過了,有一些故事對我來說則是新的。其實原本還真的沒有想過會一口氣看完十五本漫畫,更可以證明伊藤潤二的吸引力。

  伊藤潤二的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他的許多故事所描寫的主角,就像在你我身邊一樣的平凡無奇,這些人並不特別、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因此看著看著很容易就會讓讀者覺得,這事情就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另外,他有非常豐富的想像力,比方說【人頭氣球】中,忽然有一天上空出現了每一個人的人頭氣球,氣球嘗試著尋找自己的主人,然後把主人給吊死;又比方說【墓碑鎮】中,每一個死去的動物都會在死去的地點直接 ( 對,直接 ) 變成墓碑,而那些死去後被移動的動物則會因為受到外力的干擾而無法變成墓碑,反而成了不得安息的怪物,所以每一個家庭都必須將即將死去的人迅速地搬到屋外,而那些意外死亡的人的墓碑則滿街都是...

  如果你是個喜歡恐怖故事的人,伊藤潤二是個絕不可錯過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