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已經擁有你想要的一切,怎樣的慾望才不算過火?從單純的熱情到瘋狂的迷戀、從原初的慾望演變成矇蔽欺騙、從懷疑的本性到背叛的根源...謀殺與勒索,真相與謊言,你看見了什麼?你願意相信什麼?
  藍尼莫利斯和文斯柯林斯是5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搞笑雙人拍檔,魅力征服電視螢幕與各大夜總會,全美國的少女都將兩人視為最崇拜的偶像,同時更贏得東岸黑幫大佬兼酒店老闆薩利的歡心,對兩人特別關照,凡事有求必應。
  但是,就在他們事業達到顛峰之際,一樁離奇的兇殺案讓一切風雲變色,在藍尼和文斯酒店套房的浴缸裡,竟然發現妙齡女子莫琳的屍體,那天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雖然有力的不在場證明讓他們免於被起訴,但是兩人之間從此出現了裂痕,紙醉金迷的演藝生涯也隨之結束。
  時空推移至70年代,年輕性感的記者凱倫歐康納,野心勃勃地決意解開十五年前的謎團,將兇殺案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揭露出來,她說服出版商給文斯一百萬美元,只為了披露他與藍尼的傳奇軼事,但附帶條件是:一定要全盤托出這對夢幻組合解散的真相,以及莫琳死亡之實。
  沒有想到,命運讓凱倫與藍尼在高空上邂逅,慾火輕觸即發,一場相互設計的遊戲也隨之展開,只不過,在繼續尋找線索的過程中,凱倫涉入越深,卻也越無法自拔,真相似乎就在眼前,又遍尋不著,三人之間的意亂情迷終會導致怎樣的下場?有些秘密,或許不該被說出來...

赤裸真相.jpg 

  有時候覺得好萊塢的許多演員都挺有趣的。他們之中大多數人在商業電影中都是非常重視形象的,唯有在那些知名大導的電影當中才會不計形象演出。就以【赤裸真相】為例,衝著導演艾騰伊格言 ( Atom Egoyan ) 的名氣,全裸、床戲、3P,全部都出現了。也讓這部電影在上演時,有了更多的話題性。

  但撇開這些,這其實是一部頗有深度的電影。電影中的每一個人:妙齡女子莫琳、藍尼莫利斯和文斯柯林斯、記者凱倫歐康納、知道這所有的秘密的藝人助理,每一個人都試著從這當中取得自己的利益,結果讓整個故事朝著失控的方向前進。
  莫琳的母親一直強調自己女兒的天真無辜,但這是事實嗎?十五年前,莫琳在飯店打工,遇到了知名藝人,於是藉著要替校刊採訪之名接近二人,但誰都知道二人看上的是她年輕美好的肉體,想不到後來莫琳露出了她的真面目,她公然勒索封口費,藍尼才驚覺錯看了莫琳,隔天天亮,莫琳就被發現橫死房間內。文斯和藍尼都自認為沒有殺害這位年輕女服務生,可是房門緊閉、外人根本進不來,於是彼此都懷疑是對方動的手。雖然黑道出面擺平了這起殺人案,但二人再難合作下去,拆夥後演藝事業越來越走下坡,逐漸成為歷史。
  一直到了十五年後,又有人要來找出整起事件的真相。
  記者凱倫要從文斯那邊得到故事的真相、卻陰錯陽差地和藍尼發生了關係。所以她到底是為什麼要找出故事的真相、和藍尼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文斯又如何設局陷害並控制凱倫...當每一個人都有深不可測的心機的時候,這個事件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以藝人的醜聞、嗑藥、性愛、謀殺為因素,【赤裸真相】雖然票房不太理想,但探討了新聞和謊言的本質,對我來說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