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列佛是個在大型出版業工作的收發室職員,表面上看起來他是一個多話的人,但因為一直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工作十年了卻始終待在收發室裡。有一天他向心儀多年的女同事撒謊說自己是個勇於冒險而且文筆很好的人,於是被派到了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出差,沒料到在一出海就遇上了暴風雨。
  當格列佛再度睜開眼,卻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地圖上所沒有的神秘小島,這裡住著成百上千的「小小人」,而他則變成小小人眼中的巨人,結果他被這群小小人給綁架了。但很快地,因為體型上的優勢,他變成了小小人們的英雄人物,他開始愛上身為一個不平凡的人物的生活...

格列佛遊記.jpg 

  這是改編自英國小說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知名小說 ( 應該每一個小朋友都讀過 ) 。被改編成很典型的好萊塢喜劇電影,所有的人都可以猜得到故事的發展和結局會是怎麼樣的,所以電影的賣點並不是故事的本身,而是電影特效的部分、以及現代的格列佛如何和小人國裡的小小人們相處。
  透過現代電影工業的特效,很多應該只存在於想像中的畫面得以真實呈現在觀眾面前,這應該還是這部電影的最大賣點。我自己看的是3D版的 ( 因為電影票的價格就又更高的一些 ) ,但說真的,以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來說,是不是3D版,我個人是覺得沒差,我個人也只是因為離家最近的電影院只上演3D版的,所以才做這樣的選擇的,如果因為3D版要收比較貴的票價,那我會覺得不太值得。
  如果只是透過電影工業去重拍【格列佛遊記】的故事,大概也很難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但是以現代為故事背景的格列佛,到了小人國以後,就多了很多可以玩的把戲。格列佛和小人們一起玩桌上足球、拿包括星際大戰、鐵達尼號、阿凡達或金鋼狼等電影當作笑點、小小人們還替格列佛製造了咖啡機、小小人們第一次看到iPhone時的反應、以及最後反派角色愛德華製造了一尊和格列佛一樣高大的機器人,而且還有變型金剛的感覺...總之,電影玩了很多噱頭,我覺得是讓這部電影很有趣的地方。
  但我也必須承認,這部電影有一點點虎頭蛇尾,最後的結局太簡單,或者乾脆這麼說,從電影過了大約3/4以後,就再也沒有甚麼驚喜可言了,故事大概就照著每一個觀眾心中所預設的演到完為止。

  如果真的要對這部電影給一個評價的話,電影的前半段還蠻有趣的,後半段就沒有甚麼特色。我覺得值得一看,但花350元去電影院看3D版?就要看你有多喜歡喜劇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