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稅局工作的班因為一個秘密理由,讓他決定尋找七個人。這些人的生命走到了瓶頸,有人重病、有人急需金援,他們都需要有人伸出援手,他將竭盡所能、不惜一切去改變這七個人的人生和命運。但在這不為人知的過程中,班意外愛上了其中一個罹患心臟病的陌生女子艾蜜莉;而艾蜜莉的出現,改變了他對人生的看法,不僅打亂了的秘密計畫,更將揭開這些行動的背後,班企圖隱藏的秘密真相...

七生有幸.jpg

  該怎麼描述【七生有幸】這部電影呢?因為不想要破壞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的興致,所以我不打算談太多任何和故事內容有關的事情 ( 所以我也沒有剩下什麼可以說的了,因為很多關於這部電影的思考,必須要先知道電影的故事情節才有可能進行 ) 。簡單地說,這是關於一個神秘的男子決定去幫助七個人的故事,所以故事當然就是在談他為什麼要幫助這些人、他打算怎麼幫助這些人、以及他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
  這部電影的導演和【當幸福來敲門】是同一位導演,所以很容易讓觀眾以為,這是另外一個類似的勵志電影,但這部電影嚴格地說起來不是。這部電影談到了善惡、人生、死亡...這些議題,而且因為電影有一點點刻意地要把謎底藏在最後 ( 雖然我看到了電影的約莫一半處就猜出來了 ) ,把故事作了一些切割,所以雖然故事照著時間的先後順序在走,但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一開始的時候,如果不夠專心,很容易就錯失了一些關鍵之處。

  總結來說,電影裡刻劃的許多和生死有關的課題是值得深思的,但因為題材的選擇,我沒有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特別是在一個好消息很少的時代,選擇走進電影院欣賞這部讓人看完以後心情有一點點沉重的電影,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我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