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和朱利安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好事壞事樣樣都拿來打賭,從小到大百玩不厭。賭是為了嘲笑禁忌、挑戰所有不能做的事。他們什麼都賭,但唯一不敢賭的是承認「我愛你」。到底他們在玩遊戲,還是真心相愛?於是當生命一天天溜過,遊戲越玩越火熱、賭注也越下越大。他們的吻、他們的愛,一如失控的旋轉木馬一樣,究竟,白頭到老是終極愛情的目標,還是震撼你我生命的狂野愛情才是呢?二個人最終決定「用生命做賭注?你敢不敢賭?」...

  其實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來評論這部電影,我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在屈臣氏,你沒有看錯,就是靠近忠孝東路SOGO的那一家屈臣氏,它有一部電視機,我就是在我太太在逛屈臣氏的時候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的,而之所以注意到,是因為它的情節太特別了一點,即使只是短短幾秒鐘的預告片。
  這是一部在台灣沒有那麼有名的法國片,劇情很誇張 ( 浪漫? ) 、電影的色彩很夢幻。小時候的蘇菲和朱利安訂下關於打賭的遊戲規則,最初動機是天真無邪的:為了讓小蘇菲忘記媽媽病重,也讓她忘記班上同學並不喜歡她。隨著遊戲的進行,兩個孩子的生命更加緊密而豐富,但是賭注也隨之越來越大,直到最後連生命都拿來下注為止。整部電影有種置身在童話裡的感覺,導演用一種很奇幻的手法帶我們進入這個關於愛情的故事,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故事有一點荒謬,可是某些對白卻有頗有深意,很值得仔細想一想。

  更有趣的是,故事最後的結局也是開放式的,【敢愛就來】這部電影,將挑戰你對愛情的定義,也挑戰你對電影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