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發現自己很想要買SONY新推出的掌上型遊戲機--Play Station Portable來玩,雖然一部要價近一萬元新台幣, 而我之所以沒有買,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想不出來自己到底有什麼時候可以玩。然後最近也很想要買一列台鐵的平快車模型,一樣的,每套要價八千多元,可是我的鐵軌和玩具火車其實已經有超過一年的時間不曾拿出來接觸陽光。
  忙完公司在新加坡的人力資源會議之後,我前一陣子去台東進行二天一夜的旅遊,搭飛機到台東豐年機場、住五星級觀光飯店、然後租一輛汽車,到關山時還租了腳踏車騎了一圈環鎮的腳踏車道,把比較靠近台東市的景點都跑了一趟,當然,開銷也相當可觀。我跟我老婆開玩笑說我們都老了,所以不能再像年輕的時候一樣租摩托車去玩。然後最近我們也在規劃,預計在我暑假的課結束之後的空檔,也許可以去日本的京都或巴里島去度五天的假。

  不知道應不應該說這是一件矛盾的事情,就是我們賺的錢越來越多,然後花越來越多的錢去換回因為工作而失去的快樂。我還記得自己念大學的時候因為收入很有限,每天都在算自己一餐可以花多少錢,出門還要考慮先去哪裡再去哪裡可以省最多的公車票錢;可是現在的我,奉行的原則是「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事都很簡單」,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想過錢的問題,控制我的購買慾的最有效的方法反而是問我自己「到底有什麼時候可以玩這些東西?」。我賺了更多的錢、也花得更快,日子過得比以前奢華、卻肯定沒有以前快樂。

  也許我是幸福的,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們紛紛「教育」我,說我年紀輕輕 ( 其實並不年輕了 ) 就有現在的職位和薪水、公司負擔我出國開會的費用,讓我可以在開會之餘走訪我可能不會自己掏腰包去玩的地方 ( 比方說北京或是新加坡或是約翰尼斯堡 ) 、雖然結結巴巴但再怎麼說總算跟外國人用英文溝通沒有問題、讀書和交報告不花什麼力氣卻拿到比大多數同學都高的分數...我老婆昨天晚上看著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知道嗎?比起別人來說,你是被上帝捏得比較好的泥土。」可是我沒有因此覺得得意或是高興,因為這些都不是我追求的目標。但是真正的問題是,到底我在追求什麼呢?好像連我也其實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