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三年前 ( 精準的說法:2007年5月17日 ) 買的Mac Mini最近偶爾罷工或是發出有一點點驚人的聲音,我很怕有一天就再也開不了機然後要花很多力氣才能把裡面的資料copy出來,於是某一天下班時,我就繞過去我們家附近的蘋果電腦經銷商,訂了我的新電腦:21.5-inch iMac with 3.2GHz Intel i3 processor and 8GB RAM。
  上個周末下午,賣我電腦的店員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我的電腦已經備妥,請我過去取貨。於是中午吃完午餐,我就走過去準備把肖想許久的新玩具抱回家。

  第一個意外就在店員和我何對我的電腦配備的時候就發生了。店員打開了我的電腦,請我檢查我的電腦的各項硬體資訊。第一個看到的就是CPU:3.06GHz...
  「呃,對不起,我買的是3.2GHz的才對...」
  「啊,是嗎?」店員開始拿出我的訂單並仔細端詳。「啊,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搞錯了...那...只好請您等一下,我現在為您重新處理訂單,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反正我沒有真的很趕時間,我就到了附近的誠品書店去逛一逛,等他們重新替我準備我的電腦。

  又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再次地接到了電話,告訴我說我的電腦已經準備妥當,請我過去取貨。我再次地到了店裡,店員非常不好意思地再次和我核對了電腦的細節 ( 其實蘋果電腦都是標準配好的,所以可以選擇的大概就是CPU, RAM, 硬碟吧 ) 之後,把我的電腦裝箱抱到結帳櫃台,然後我拿出我的信用卡要刷卡,而這時發生了另外一個更大的意外。

  我的信用卡刷不過。

  我說真的並不訝異。我的經驗是,因為3C產品很容易變現,往往是犯罪集團盜刷來轉售的首要標的,所以金額較大的3C產品常常會刷不過,必須和銀行確認身分。也因此,我不以為意地請店員把電話借我,撥了個電話給客服人員。
  結果某知名美商銀行訓練有素的電話客服人員回答我:「很抱歉,您的額度超過了喔。」
  我說真的有一點點嚇到,一部iMac說便宜並不便宜,但也不至於這樣就把信用卡刷爆。所以我問他:「你確定嗎?」
  我聽到電話的那一端傳來滴滴答答的敲打鍵盤聲,然後客服的先生回答我說:「應該是因為您這個月有一筆金額比較大的保險費的入帳的緣故...」
  確實,我用這張信用卡繳交每一年的保險費,再加上其他林林總總的刷卡金額,我仍然不認為這樣就會把信用卡刷爆,但我也沒有其他更合理的解釋。於是我緊跟著問客服人員:「那麼可以怎麼解決?」

  我承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是有一個預設的答案的,那就是「請銀行替我暫時地把額度調高好了」
  想不到我聽到的答案居然是「那...您要不要現在趕快去轉帳還款?」
  這個答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時之間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但我也只好回答那位客服的先生說:「我現在人就在銷售電腦的店家裡面,不可能現在去轉帳吧。」
  然後他緊跟著告訴我:「或是您要考慮借用店裡的電腦進行網路轉帳呢?」

  你大概可以想像得到那個畫面,我站在結帳櫃台的前面,Apple的店員也非常訓練有素,每當我和他的眼神交會,他就會露出非常親切的微笑,看著我和銀行交涉;但我猜他心裡這時候想的可能是「這傢伙該不會根本買不起這部iMac吧...」然後我還要跟他說:「不好意思喔,你有沒有電腦和晶片讀卡機可以借我轉帳?」這怎麼有可能。
  所以我有一點點沒好氣地跟那位客服人員說:「算了,頂多我刷別張卡好了。」
  而我這樣說的時候,那位客服人員顯然鬆了一口氣,覺得這個難搞的客人終於放棄找他麻煩了。他很迅速地就回我說:「那不好意思喔,謝謝您的來電,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也歡迎您隨時來電洽詢。」然後把我的電話給掛掉。

  但很不幸地,我的皮夾裡一向只有一張信用卡,所以我只好跟店員道歉,回家拿另外一張信用卡,然後稍晚又到店裡一次才把電腦抱回家。

iMac.jpg

  這故事還有後續發展。

  周末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我撥電話給這家美商銀行,詢問我的信用卡到底有多少信用額度,並且抗議我在周末遇到的奇遇。我直接告訴他我上周六想要買一部電腦,刷卡刷不過,打電話給客服中心,客服專員居然請我趕快去還款。我最後告訴他,我用這張信用卡將近20年,但我第一次覺得想要剪掉這張卡!
  這位倒楣的客服小姐先是向我道歉,然後告訴我說之前是因為信用額度登錄上的疏失,才會有這樣的問題。她從電腦螢幕上看,依據他們的系統,我的信用額度正常來說應該是新台幣76萬元。對...這家銀行決定給我76萬的信用卡額度!
  我聽完整個人差點沒昏倒,然後我用無奈的語氣跟她說:「你們就不能有一個正常一點的數字嗎?」
  但她顯然沒有聽懂我的意思,還是向我道歉,然後告訴我大概一兩個工作天以後,我就可以有76萬的信用卡額度可以使用。

  我很高興自己變成這家銀行的大戶了嗎?怎麼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