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力獅是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裡的萬獸之王和超級明星,他和他在動物園裡的好朋友馬蹄、長頸男和河馬莉一輩子都在動物園裡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但是生性不甘寂寞的馬蹄卻開始嚮往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動物園以外的世界。終於,馬蹄在生日的當天決定落跑,外出見識新世界。
  當愛力獅、長頸男和河馬莉發現馬蹄突然在三更半夜摸黑溜出動物園,除了嚇出一身冷汗,也趕緊追出去,希望可以來得及阻止馬作出傻事結果。自以為是的人類以為牠們嚮往回到大自然,於是決定將牠們送回非洲的老家,誰知道途中卻發生了意外,牠們流落到位處非洲東南外海印度洋上的馬達加斯加島。這些一出生就住在動物園的紐約動物們,必須要學習在蠻荒中求生...

  這部電影是我去電影院看的,如果再加上前一陣子剛看完租來的【鯊魚黑幫】,我覺得我要不客氣的說,夢工廠的動畫真的是要加油。

  其實我很想要特別寫一篇心得來談【鯊魚黑幫】的,雖然據說它的票房不惡評價不低 ( 好吧,也許是我的個人偏見,不過我就是不喜歡一群有著人臉的魚主演的好萊塢式的小人物變英雄的電影 ) ,但是算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夢工廠在說故事的本領上明顯遜於迪斯奈,【史瑞克2】還不明顯,而【鯊魚黑幫】和【馬達加斯加】則越來越突顯了這個問題。
  在【史瑞克】利用開創了一番新局之後,緊跟著推出了票房同樣犀利的【史瑞克2】,可是這是不是意味著夢工廠在動畫上建立了足以和迪斯奈相抗衡的地位呢?內行人都看得出來,【史瑞克】的賣點在於顛覆由迪斯奈所一手把持的童話王國,告訴大家不是只有美麗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可以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只是到了【史瑞克2】,電影的賣點開始轉變為改編且嘲諷電影的各種橋段。然後【鯊魚黑幫】玩這一套,現在【馬達加斯加】還是這一套,看完電影走出戲院時,我跟我老婆開玩笑說,【馬達加斯加】的故事如果用說的,大概一分鐘就說完了,剩下來的八十九分鐘 ( 大部分的動畫片都在一個半小時左右 ) ,只好丟一些各部電影的知名橋段,改編並且串聯成一些還不錯的笑點,可是本質上,這部電影的故事並不吸引人。
  對我來說,沒有了動聽的故事作為骨架的電影,很多時候 ( 我說很多時候,因為我對【霍爾的移動城堡】同樣不解,可是宮崎駿有本事把它的畫面和音樂提升到藝術的水準;本片相形之下則只有騙小孩的本事 ) 都會變成一場惡夢。所以固然動畫中的火焰、海浪或是動物的毛髮都有極擬真的水準,可是擬真的動畫技術並不保證一部動人的動畫電影,也許我太嚴苛,但是本片確實給我這樣的感覺。

  真的,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值得花錢買票進電影院的,大概只有那四隻企鵝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