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二年多前,我準備換工作,所以在國內最有名的求職網站上登錄了我的資料,然後訂閱它的求職電子報。我必須承認,還蠻好用的,它會每天寄email來,告訴我今天又有哪些公司在找適合我的工作,然後我可以和這些公司聯絡,沒多久,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接著在一陣兵荒馬亂當中,每天白天上班、晚上打包我在新竹的家具、書籍、電腦...從新竹搬回台北工作。等到一切就緒,我關掉了訂閱電子報的服務。
  就這樣相安無事地度過了幾乎二年,有一天,我忽然又開始收到它的求職電子報,原先我以為是它的系統出了一點點小狀況,以致於誤寄給我。但是接連著幾天,我都可以在一上班、打開email信箱時,看到它的求職電子報,於是我決定要再上它的網站去取消訂閱一次。不嘗試還好,我連上網站,找到了訂閱電子報的地方,試著輸入我的email address,結果竟然是「查無此人」!然後我想起來了,大約在一年多前,我的ISP更改過電子郵件伺服器名稱,所以我輸入了舊的email address,這回對了,但是,密碼不對。
  如果你還算清楚我的工作狀況,你就會知道我接下來的反應:關掉網頁,然後繼續工作。所以我每天收email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家求職網站寄給我的電子報,連同其它的垃圾郵件一起殺掉,對我來說,這個動作所花的時間,可能比上網去取消訂閱要來得容易的多得多。

  我還記得「呆伯特」的作者曾經說過這麼一個故事,他申請過一家網路公司的撥接線路,每個月會向他固定收取大約五美元的基本費,他其實根本用不到這個帳號了,但是他曾經試著去取消,但是他發現取消帳號要填寫的表單太複雜,手續也太慢,最後他說,只要他賺的錢多到讓他覺得不值得浪費時間去取消這個帳號,這家公司也許可以繼續向他收取這每個月五美金的基本費,而且維持好一陣子。

  你有沒有辦過手機?要申請門號真是太簡單了,傳真個資料過去,幾小時後就開通;但是如果你想取消一個門號、打電話、填資料、確認身份和銀行帳戶,然後過幾個月後,電話公司才會把你的保證金退給你。如果發求職電子報給訂戶要收錢的話,即便一年只收一百元,我都相信這將會是可觀的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