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星際大戰二、三部曲之間的秘密...
  共和國和分離主義份子的戰爭越演越烈,而且隨著戰火的蔓延,共和國軍隊的運輸補給路線必須經過一個荒涼 ( 但是在【星際大戰】中至為有名 ) 的星球塔圖因--銀河系最大黑幫老大賈霸的地盤。
  正巧,賈霸的兒子遭人綁架,因此共和國想趁機救回人質,向賈霸示好並且締結盟約,但沒想到分離主義的杜庫伯爵才是綁架賈霸的兒子的幕後黑手,他想要藉機誣賴絕地武士安納金與他剛收的的徒弟亞蘇卡才是綁架的真兇,安納金與亞蘇卡除了要對抗杜庫柏爵與女殺手阿莎潔外,還要對抗數量眾多的機器人軍團與賈霸的追殺。安納金與他所率領的複製人軍隊能夠抵擋機器人大軍、打敗杜庫柏爵並且安全救回賈霸的兒子嗎?

複製人之戰.jpg

  在【星際大戰】在幾十年前被搬上電影銀幕的時候,電影當中年紀已老的歐比旺對天行者路克說自己曾經參與複製人戰爭,讓天行者認為歐比旺是一個傳奇人物...但...複製人戰爭其實幾乎沒有出現在【星際大戰】的任何一部電影當中。在【複製人全面進攻】當中,共和國日益衰敗,有越來越多的星系決定表達脫離之意,而貿易聯盟則趁勢而起,開始和共和國展開戰爭,就在電影的最後,絕地大師尤達帶領著複製人大軍前來解救了身陷困境的杜酷伯爵。到了【西斯大帝的復仇】時,安納金將杜酷伯爵殺死、歐比王則擊斃葛瑞費斯將軍。共和國與貿易聯盟的戰爭已經進入尾聲。這二部電影所設定的時間的當中,就是複製人戰爭的時間。
  但,喬治盧卡斯並沒有因此推出一部「外傳」等級的電影來補齊這個部分,相反地,卻推出了一部動畫,來描述整個複製人戰爭。動畫卡通從議長白卜丁徵召歐比王與安納金率領著一支攻擊部隊前往分離主義份子的大本營穆尼林斯特星球開始,一直到整個穆尼林斯特星球的戰役結束。在這部動畫中,出現了阿莎潔和葛瑞費斯將軍,等於是把星際大戰第二和第三部曲中間作了一個銜接。
  然後這個動畫又推出了大銀幕版本,也就是這一部【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這個電影版的星際大戰動畫和那個穆尼林斯特星球的電視影集版本並不一樣,在這個全新的故事裡,多了一位年輕的絕地武士亞蘇卡,她是一位精力旺盛且意志堅定的少女,簡直就是女生版的安納金天行者,有過人的天份但難以管教,而這樣的一位學徒正好被交給安納金加以訓練。這樣的安排肯定是會有一些新的人物互動的,而這就是這部電影的故事主軸所在。

  不過撇開【星際大戰】這個招牌,我個人倒不是非常喜歡這部動畫電影。套一句我認識的一位以動畫為生的朋友說的話:「這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式的動畫」。也許是我個人太過膚淺,但是我總是會覺得,這個動畫當中沒有任何元素是非要以動畫來呈現不可的。作為【星際大戰】系列的一部分,這部電影裡所有的元素、角色、背景...都遵循了【星際大戰】的框架和設定,也因此,雖然導演一直強調這部電影當中有新角色、新星球、新飛行器、新戰役、新故事,而且是以全新風格的動畫形式來呈現;但我卻認為,這部電影唯一的創新只有一點:這是動畫電影,而【星際大戰】系列沒有推出過動畫電影。
  當然,我不是因此認為這部電影不值得一看。如果你是星戰迷,這絕對不是你會錯過的一部片;但說真的,如果你不是星戰迷,我想你是很難從這部電影當中感受到樂趣所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