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so小紅帽】先從童話故事的結尾開場,然後以倒敘的手法描述故事。
  一群包括各種鳥獸的員警和警探接獲私闖民宅的報案電話後,立刻趕到老奶奶卜培梅位於森林的小木屋展開調查。案情乍看之下似乎很明朗,金剛芭比闖入小木屋,毆打假冒成老奶奶卜培梅的大野狼,因此被控各種罪名,包括私闖民宅、偷竊食物以及非法持有一把沒有申請執照的斧頭。
  但是眼見不能為憑,一名溫文儒雅、風度翩翩,但是嘴巴跟大炳一樣大的青蛙─神探蛙南以及滿臉橫肉、「熊」壯威武的熊警官和另一位大嘴鳥警官在盤問涉案嫌犯的時候,發現每一名嫌犯都東拉西扯,說出截然不同、荒誕不經的故事。更瞎的是,這起刑案竟然牽連到惡名昭彰的「食賊」,他一直在森林裡偷取大家珍藏的餅糕食譜。
  每一名嫌犯都擁有與內在不相符的外表和不可告人的秘密。警方很快就發現看起來天真無邪、涉世未深的小紅帽,其實是個成熟世故、啥都瞭了的現代美眉;而外表兇狠可怕的大野狼其實是個大好人,只是一直都被大家誤解;看起來慈祥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卜培梅則過著誰也想像不到的秘密生活;另外看起來像個大塊呆,與世無爭的金剛芭比,內心其實充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野心。
  他們都不是一般的刑案嫌犯,但是刑事調查員卻必須仰賴各說各話的目擊證人來解開這段羅生門,查出這起令人髮指的案件到底是誰幹的。當兇手的身份終於曝光,小紅帽、大野狼、金剛芭比和老奶奶卜培梅必須一笑泯恩仇,拋開他們彼此的歧見,開創一個另類的快樂結局。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動畫其實是相對沒有抵抗力的。所以我當然不可能看完大部分的電影,但是如果是動畫電影,除了極少部分 ( 我說的是【口袋怪獸:劇場版】這種電影 ) 以外,絕大部分的動畫電影都會被我列入「非看不可」的名單當中。也所以,這一部【Kuso小紅帽】當然也不例外。

  然而,這部電影大概是我看過人物畫得相當醜的一部動畫了。嗯...這樣說大概很傷人,我應該說,這部電影的人物的美術設定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那一種,既不寫實也不細緻,另外一個很糟的部分是,電影的翻譯很爛,比方說神探蛙南,應該是為了玩【名偵探柯南】的梗,可是根本就很難笑,這一類的例子在這部電影裡很多很多,就在翻譯上玩一些很冷的笑話,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有沒有中文版配音,但這些笑話在英文發音的電影裡,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好的。
  所幸這部電影的故事還不錯。就像很多類似的電影一樣,這部電影從很多不同角色的角度去詮釋同一段故事,然後觀眾可以從每一個不同角色所描述的故事情節逐漸拼湊出真相。這樣的安排在一般的電影中很常見,但在一部卡通動畫電影中,就顯得特別了,尤其是當所有的片段全部都湊在一起,你就越來越可以發現很多橋段的巧思,而我認為這是這部電影最有趣也最特別的地方。另外,電影裡面有一些角色的安排也很有趣,我最喜歡那隻因為被詛咒了所以必須永遠以歌唱代替說話的山羊,再配上牠唱的歌,實在是一絕。

  所以【Kuso小紅帽】對小孩子來說,倒不是主旨不佳,但很多笑點大概不是小孩子可以看得懂的。總的來說,這是一部給大人看的動畫電影,故事很有趣、題材也很新鮮,我個人覺得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