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發生在現代香港的武俠電影,電影裡有二位外貌一模一樣的女生。
  明明是漂亮而手懷絕技的俠女,擅長用彈珠使出類似彈指神功的絕技功,她與阿D一見鍾情,而阿D則是周遊江湖、替黑幫掌門人貓哥解決問題的流浪俠士。阿D的唯一目標,是賺得五百萬的財富,然後遠走哈爾濱。明明為了要和阿D一起遠走高飛,竟搶了貓哥五百萬港幣,順手還帶走了貓哥始終放在眼前的盒子作為保命。但她得手之後卻發現阿D不知所蹤。貓哥派人追捕明明,為的是拿回盒子。在追逐的過程中,年輕的黑幫小弟阿土錯把長得和明明一樣的娜娜誤認為是明明,於是帶著娜娜逃離貓哥其他手下的追逐。娜娜正巧是阿D的戀人之一,一方面為了阿D,另一方面為了手上明明交給她的五百萬,她決定和阿土一起去哈爾濱尋找阿D,而明明則決定讓讓娜娜與阿土去尋找阿D,自己偷偷地尾隨在後,等他們找到阿D...



  這是香港知名的MV導演區雪兒的作品,而整部電影果然也像是一個超長篇的MV一樣,用大量的剪接、慢動作鏡頭、特效場景、豐富到有一點點誇張的色彩、充滿節奏感的音樂,構成了這整個故事。

  但是對我個人來說,「說故事的能力」一直是我判斷電影值不值得一看的關鍵因素,而很遺憾地,在【明明】這部電影裡,這件事情處理得並不理想。
  整部電影從頭到尾就繞著阿D的五百萬在前進,「有了五百萬就和妳遠走哈爾濱」,所以電影中的所有的人都在跑,上演你追我逃的戲碼,跑完 ( 追完 ) 一幕又一幕,換不同的場景,香港跑完上海跑,上海跑完哈爾濱跑,更不要說故事沒頭沒尾的,貓哥、明明、娜娜、阿D、阿土...大部分的角色都沒有深度可言 ( 憂鬱的貓哥因為還有一個盒中的秘密,所以總還算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 ,為了什麼而來、為了什麼而去,完全都是沒有交代的。也所以至少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幾乎是完全沒有共鳴的。
  但所幸,這部電影到最後還有貓哥的祕密盒子這個故事,當謎底揭曉的時候,整個故事的總算是有了一個還算合理的解答,算是一個驚喜吧,雖然謎底真的很扯,至少我個人覺得劇情的走向未免太牽強了一點。

  所以總的來說,如果電影裡能夠顯露的個人風格是一個觀影的重點,這無疑是一部達到水準的電影;但如果我們期望的是看到一個完整而且動人的故事,我不認為這是達到那樣的目標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