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牽起的網路線,我們又多了一個跟同事相處的虛擬空間,不管MSN、Facebook、部落格,這個看不見的辦公室不但一樣人聲鼎沸,還永遠不關燈、不下班、不放假。科技如何改變了真實職場中的合作關係?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5 Sun 2009 22:22
  • 2012

  根據馬雅預言,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是在所謂的第五太陽紀,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過了四個太陽紀,而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上演一齣齣驚心動魄的毀滅劇情,以現今西曆對照這個終結日子,就在西元2012年12月22日前後。
  在2009年,一位印度的科學家結合了天文學和地質學的研究,發現了太陽微中子對地球的影響,預測地球的末日即將來到,並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即將在2012年毀滅。因此,世界各國領袖決定共同研議可能的方案,希望可以延續人類文明。
  作家傑克森帶著自己的兩個小孩前往黃石公園旅遊,希望尋找自己年輕時曾經造訪的湖泊,卻發現湖泊已經乾涸,而且有政府的科學機構在該處進行秘密研究探勘。陰錯陽差地,傑克森發現了政府一直試圖隱瞞的末日震撼的秘密。於是傑克森帶著家人躲避地殼崩裂,火山爆發,海嘯等災難,試圖搭上政府所興建的逃生設施。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不算Apple II的話,我最早接觸蘋果電腦的地方是大學時代。後來才知道,蘋果電腦曾經和台灣的大專院校合作,我唸書的時候系上是有蘋果電腦的。比起使用DOS的PC,使用滑鼠和圖形介面的蘋果電腦在當時顯然有一種「比較高級」的感覺,而且那個時候的作業系統和軟體似乎還不像今天這樣一家獨大,我唸書的時候使用過PE2、漢書來打作業,也用過Ami Pro、WordPerfect和Lotus 123。總之在當時,學校有PC也有Mac可以使用,也沒有任何非PC不可的理由。
  等到我退伍的時候,PC幾乎已經席捲了整個個人電腦市場,不過,我退伍後第一份工作的地方是學術單位,辦公室裡仍然有Mac可以使用,雖然有越來越多的程式必須在微軟的平台上運作,但至少Mac用來上網仍然不是問題。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遊戲也能出頭天!在「宅經濟」與「中國授權金」雙料加持下,遊戲產業出現強大爆發力,業者紛紛晉身高價股行列,中華網龍更登上股王寶座。究竟怎樣才能成為「遊戲新貴」的一員?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跑完7.5公里抵達鯉魚潭以後,大家休息一下、吃了一點東西,緊接著要紮筏。每一組有基本的10支塑膠水管、8個塑膠桶、長短繩索各有10條和20條,作為造筏的材料。造筏的目標和標準很明確:足以搭載全組的人、划到鯉魚潭的對岸、取得一面旗子、然後再回到湖的這一岸。
  一點都不困難,沒錯吧?
  但對一群在都市待久、平常都坐在冷氣房裡打電腦的主管來說,這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我們大多數的人都不懂得 ( 國中童軍課程學過,所以應該說是不記得 ) 如何打繩結,所以廖老師還特地在前一天晚上幫我們惡補了幾招,讓我們可以在今天派上用場。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天才開會開到晚上,又聽到廖老師說隔天上午要五點鐘起床,大家都是一片哀嚎之聲。不過叫歸叫,我們公司素來以「沒在怕的! 」當作企業文化,所以該來的還是要來。
  7.5公里的路跑對我來說,是最沒有挑戰性的一項活動了 ( 哈哈哈...我可是參加過半程馬拉松的人 ) ,不敢說輕鬆寫意,但這樣的距離連我已經連續參加好幾年的ING路跑都不到,所以心情上也並不緊張。但我也理解,這算是四項挑戰當中,唯一比較需要消耗體能的活動,對許多很少運動的同仁來說,清晨五點起床、一口氣跑7.5公里、沿路有上坡和下坡,尤其還不能和其他人相差太遠 ( 因為全組跑完抵達終點之後還有下一項活動要進行 ) 。這仍然是一項很有挑戰性的活動吧。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完成了高空繩索活動之後,我們緊接著要挑戰第二項活動:50公尺高空垂降。
  早在這次會議之前,我們就聽說有這一項活動,要從飯店頂樓垂降至地面。但...沒有人相信這是真的,因為這實在太不可能了吧。一直到我們在進行高空繩索活動的時候,大家看到飯店頂樓有工作人員在架設繩索,大家才終於相信:原來,我們真的要這樣做。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集...

  就在完成了剛剛的一連串高空繩索活動以後,廖老師要大家休息一下,接下來要挑戰「進階版」的高空活動。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夏天,我們公司和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合作了一個團隊建立活動。當然,活動本身有其主題,並不適合在這邊分享,但我自己會說,這個活動的主題是決心和勇氣。
  在職場上、在生活上,我們一直都會面臨很多困難的挑戰,但挑戰並不是玩命,而是要有充分的準備和堅強的意志力去面對挑戰。這一次的體驗活動也很類似,活動的設計當然是要讓所有參加的同仁可以透過互助合作去完成一個有一點點難度的任務。而且這一次的任務主要是挑戰參與學員的心理強度。活動其實很安全,所以能不能完成跟體力沒有關係,反而跟決心有關。
  首先是第一項挑戰:高空繩索活動。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冰原歷險記】裡所有的角色都在這一集中再次出現,包括穩重冷靜、全身毛茸茸的長毛象蠻尼,聒噪熱心的樹懶喜德,練習吃素「學猴」的劍齒虎狄亞哥,還有「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橡實故-兩者皆可拋!」的鼠奎特終於要走桃花運囉!
  在第三集裡,蠻尼和伊麗甜蜜共組家庭、迎接即將出世小寶寶,而喜德也希望有自己的家庭,於是,一隻樹獺的異想天開,就從巧遇三顆恐龍蛋萌生。當恐龍媽媽乾過癮的喜德,不久後當然被愛子心切的正港恐龍媽媽抓包,而且被帶入神祕的地底恐龍世界。得知喜德被恐龍帶走的老朋友們,在獨眼黃鼠狼的帶領下,進入鬼影幢幢的地下世界。這一票人還要通過層層考驗,包括驚險挪移板塊、殺人不眨眼的魯迪、虎視眈眈的飢餓恐龍...舊朋友是否能在新朋友的帶領下救出喜憨喜德?伊麗和蠻尼的小寶貝能否順利地出生?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