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是個在大型出版業工作的收發室職員,表面上看起來他是一個多話的人,但因為一直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工作十年了卻始終待在收發室裡。有一天他向心儀多年的女同事撒謊說自己是個勇於冒險而且文筆很好的人,於是被派到了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出差,沒料到在一出海就遇上了暴風雨。
  當格列佛再度睜開眼,卻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地圖上所沒有的神秘小島,這裡住著成百上千的「小小人」,而他則變成小小人眼中的巨人,結果他被這群小小人給綁架了。但很快地,因為體型上的優勢,他變成了小小人們的英雄人物,他開始愛上身為一個不平凡的人物的生活...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三年前 ( 精準的說法:2007年5月17日 ) 買的Mac Mini最近偶爾罷工或是發出有一點點驚人的聲音,我很怕有一天就再也開不了機然後要花很多力氣才能把裡面的資料copy出來,於是某一天下班時,我就繞過去我們家附近的蘋果電腦經銷商,訂了我的新電腦:21.5-inch iMac with 3.2GHz Intel i3 processor and 8GB RAM。
  上個周末下午,賣我電腦的店員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我的電腦已經備妥,請我過去取貨。於是中午吃完午餐,我就走過去準備把肖想許久的新玩具抱回家。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姆柯比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處於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對方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因為一次錯誤,他失去了所愛的一切,成為一名永遠回不了家的逃犯。
  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他嫻熟的偷竊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目的並不是偷取構想,而是在人的潛意識深處植入一個想法,讓這個想法得以發展成一個看似自動自發的行為。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目標對象潛意識中的自我防衛機制,將會變成他們可怕至極的敵人,而且越到潛意識深處越頑強。於是柯比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對大部分的運動比賽都有一點點了解和興趣,如果有空閒或是心情正好,我也會花一點點時間坐在電視機前面看看電視轉播,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棒球比賽,但是籃球、排球、足球、美式足球、羽球和網球...我也都至少了解比賽規則而且可以從轉播中找到一些樂趣 ( F1是少數的例外,我不太知道坐著看一堆車子呼嘯而過到底有什麼有趣之處 ) 。所以,我不是足球迷,但是倒也不是每四年才看一次足球的「世界杯迷」。

  足球是一種很有趣的運動。當然,其實大部分的運動競賽都有它非常特別的遊戲規則,比方說棒球是以半場為單位不斷進行攻守雙方交替,每隊可以在正規比賽中進攻9個半局,所以我常常覺得棒球非常注重進攻或防守的策略;而籃球則是高度動態地反覆進行攻守的,一場比賽下來一隊大概可以進攻個超過50次 ( 也要防守50次 ) ,所以比較就有著和棒球截然不同的比賽樣貌。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莫是去年年底吧,青輔會詢問我有沒有意願替一些大專院校或高中職作一些演講,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數位內容產業,以及數位內容產業的人才需求,當然,也可以分享一些職涯的經驗和準備。想想,也許可以讓更多人對於加入公司有興趣、對公司也有正面的形象、加上最重要的一點,學生算是公司的主要客戶階層,於是就答應了。

  結果想不到,接到了雪片般的邀約。最後一整個學期,一共接了八所學校的演講,然後因為時間真的喬不出來或是學校所在地真的太遠 ( 比方說花蓮或南投,我可以想像這些學校對這一類主題的需求可能更勝於台北的學校,但我去做一小時的演講可能會花掉我一整天的時間,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 而被我婉拒的,也有另外五所學校。然後還有一所學校是他邀請了我、我也答應了、但最後學校把演講給取消了的。因為學校的行事曆大同小異,大部分的演講邀約都排在期中考結束而離期末考還有一段時間的這段期間,也就是四月底開始到五月底這一個月,一直到今天,我總算完成了本學期的最後一所學校的演講。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父母不詳的達斯坦在幼年時,因為過人的膽識,而被波斯國王相中,並且收留他為義子。十幾個年頭過去以後,達斯坦王子果然沒有辜負當時國王的賞識,成為了一名英勇的戰士,隨著波斯軍隊東征西討。
  當軍隊來到聖城阿拉穆之際,王叔尼薩姆接獲密探的消息,阿拉穆私下製造武器並且提供給波斯王國的敵人,於是大王子托斯下令攻下阿拉穆。達斯坦王子率領自己的精銳部隊繞過大軍攻下阿拉穆,成為軍隊裡的頭號英雄人物,並且在戰役中得到了一把古老的匕首「時之刃」。就在歡慶勝利的時刻,波斯國王遭人毒害,而達斯坦王子則遭到誣陷成為殺害國王的兇手,結果,達斯坦只好和阿拉穆的公主妲米娜展開逃亡之路。路途中,達斯坦意外發現時之刃能夠扭轉時光的秘密,然後理解之所以要進攻阿拉穆的真正目的是為了這把可以扭轉時光的武器。
  隨著波斯戰士的追捕和他的逃亡,達斯坦最後發現這整個陰謀的幕後主使者是王叔尼薩姆,他想利用時之刃回到過去,讓自己成為波斯王國的統治者,但他並不知道啟動時之砂的沙漏將會毀滅全世界。達斯坦必須阻止時之刃落入壞人之手,才能挽救帝國的命運,同時避免世界遭到毀滅...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兩天有一個很有趣的新聞,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研究所作了一項研究,他們找了兩歲到十六歲的孩子來作實驗。實驗結果顯示,孩子從兩歲起就會撒謊。而且更驚人的是,研究發現,孩子越小學會撒謊,表示執行力越強,長大了當上執行長的機會就越高。

  好吧,我絕對不是那種不會說謊的小孩,但大概也不是那種二歲就會說謊的,因為...我沒有當上執行長啊!不過我倒是想起了一個同樣非常經典的故事,我在小學的時候,曾經被老師在成績單上寫著「好興風作浪」的評語。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克萊德是一名耿直的愛家好男人,他的妻子與女兒卻在歹徒闖入家後被殘忍地殺害。當殺手被逮捕,自命不凡的費城檢察官尼克奉命偵辦此案。尼克向其中一名嫌犯提出減刑,交換他做出不利於同夥人的證詞。克萊德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結果,卻也無力改變司法體系的運作,於是眼睜睜地看著其中一名嫌犯被判死刑,而真正比較兇殘的歹徒卻逍遙法外。
  時間匆匆過了十年,被判死刑的罪犯意外地在沒有麻醉的狀況下被行刑、不僅如此,原本逃過謀殺罪的歹徒更是慘遭凌遲至死,克萊德爽快地坦承犯行,並在監獄裡警告尼克,要尼克檢討他一貫的辦案方式,否則將挑戰整個司法體制。
  尼克原本不以為意,直到克萊德開始履行他的威脅,昔日為歹徒辯護的律師、當年審判的法官、尼克的同事...一個一個被以精心完美的設計給謀殺,就連有關當局也無力停止他的恐怖手段,整個費城開始壟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之下。尼克發現自己必須鋌而走險與時間賽跑,因為眼前的敵人並不是省油的燈...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其實比很多人更注意職場的很多新聞,也所以,我是星期二在某談話性電視節目 ( 應該是最早公開這一個消息的節目 ) 上看到邱小姐親自證實自己已經離開數字人力銀行。我當下非常訝異,所以很認真地在電視機前面看完整段訪問。
  後來,網路上鋪天蓋地地討論起這一則新聞。如果我的主觀感覺沒有錯的話,在最開始的時候,還有為數不少感到驚訝和惋惜的聲音;緊接著,什麼都挖得出來的PTT開始有人丟出所謂的「內幕消息」,在這同時,批評她的人似乎也越來越多。不過三四天的時間,台灣幾個知名的論壇,大概都針對這個新聞事件討論了一整輪了吧。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