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美國眾議員大衛倪瑞斯在即將當選參議員的前幾天,卻被媒體刊出了一張他當選眾議員時,失態脫褲的輕狂照片,原本他最大的優勢是年輕,但他最被人擔憂的地方也是他的年輕,突然之間,他的聲望一落千丈,再怎麼努力也難回天,於是他只能承認黯然敗選,告訴他的幕僚他要去洗手間沉澱一下,準備落選演講。
  就在洗手間裡,他遇到了原本不應該出現在男廁的芭蕾舞舞者伊莉絲,和她的簡短對話,讓大衛重新反省自己的人生,他放棄了原本陳腔濫調的落選感言,坦誠地說出自己對政治的想法,想不到卻意外地凝聚了支持他的群眾,讓他有了東山再起的契機。
  幾年後,他和她有了另外一次巧遇的機會,他們在巴士上重逢,彼此萌生愛意,但卻也發現一群陌生人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當然更別說是要在一起。大衛發現他必須反抗原本已經被排定好的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超自然力量阻止大衛和伊莉絲在一起。
  大衛面臨生命中最大的抉擇,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掌控...

命運規劃局.jpg  

  原本以為去看的是一部科幻片,結果比較像是一部「如果你預先知道了你自己的命運,你能不能跟著你的心,去追求你想要追求的事情?」的這種電影。

  男主角大衛出身自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中下階層,是個魅力十足、大受歡迎的年輕民主黨眾議員,他在參議員的競選中原本遙遙領先,卻因為媒體刊登了一張負面的照片,原本支持他的群眾轉而懷疑他能不能做好參議員的工作 ( 真是個好天真的國家啊,在台灣,再怎麼醜陋的私德問題都大概不會讓一個政客下台 ) ,眼看著大勢已去,他走進男廁準備調整心情,然後發表他的落選感言。但他卻在廁所中遇見了美麗的芭蕾舞者伊莉絲,短短幾分鐘的對話,讓他得到了東山再起的機會,他有了全新的人生。
  他對她難免有一些念念不忘,只不過在那之後,他再也沒有機會可以遇見她。
  一直到若干年後,他有一天搭乘公車,卻在車上再次地遇到了她。這原本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在命運規劃局的規劃中,在廁所的相遇應該是他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她給了他一些啟發,讓他在政壇上再次站起來,從此平步青雲,最後當上美國總統。但他遇到了她,從此以後一切都改變了。為了她,他不再覺得政治是人生中的一切,將來他不會變成美國總統、她也會從原本命運安排好的那位世界一流的芭蕾舞者變成只能教小孩子跳舞的舞蹈老師。
  命運規劃局的幹員於是用盡一切可能要扭轉這些意外中的變化,讓一切回到正軌。

  怎麼樣,這根本就不是一個科幻片吧?除了「命運規劃局」這一個有一點點炫的名稱以外,這部電影跟科幻無關。如果你把命運規劃局改成神、把片中那些擁有超自然力量的幹員改成天使...嗯,故事一樣說得通,而且故事到最後,男女主角還直接要帶著他們的訴求去找上命運規劃局的大老闆...
  不過還是很好看啦,看麥特戴蒙跑來跑去,頗有【神鬼認證】的感覺,全片少有冷場,不過最終就是有一點點「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的那一種主題正確的感覺,果然就是一部改編自菲利普狄克的小說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