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orini和Mykonos是希臘齊名,甚至是全歐洲聞名的的二個度假勝地 ( 即使如此,這二個島上仍然是連紅綠燈都沒有 ) ,Satorini簡直就是為了度假而存在的島嶼,無論走到哪裡英文都可以通行、放眼所及的都是外國人、到處都是Pub或露天咖啡座,一派悠閒的樣子...


這是我住了二個晚上的飯店Hotel Nicolas,感覺起來非常夢幻也非常豪華,唯一的缺點是離市區較遠,不過我在這家飯店拍了很多照片,不說的話真的很像五星級飯店。
D4-026.JPG

這是我老婆,拍攝的人當然就是我囉。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把度假的悠閒氣息掌握得很好。
D4-030.JPG

Satorini最大的城市叫做Fira,也許是因為希臘人的生活作息很奇特,中午都要休息到差不多四點半以後,也有可能是因為島上都是觀光客,所以晚上開店都開到很晚,很多店家甚至開到晚上十一點以後,非常不像一般的歐洲國家。這是Fira的商店街, 二側也是一大堆賣紀念品、明信片的商店。
D4-066.JPG

在Satorini的隔天上午,我們前往Kamari海灘,翻成中文就是「黑色海灘」的意思,這裡的沙子是由火山岩形成的,所以是黑色的,這是Satorini很有名的海灘 ( 其實希臘最有名的是Mykonos的「天堂海灘」以及「超級天堂海灘」, 不過我和我老婆對於天體海灘沒有興趣,所以我們並沒有去 ) 。聽說這裡的海灘都是越晚越熱鬧,我們抵達的時候接近中午,遊客其實很少。
D5-002.JPG

我在希臘唯一一次把腳踏到愛琴海裡。其實海水超冰的,跟太陽底下炎熱的天氣不太一樣,難怪曬太陽的多下水的少。
D5-007.JPG

這是我的涼鞋,我覺得拍起來很有度假的感覺。
D5-010.JPG  

我和我老婆在Kamari海灘的合照,太陽很大,所以幾乎看不見她的眼睛。
D5-015.JPG

Satorini是一個彎月形的島嶼,據傳是因為火山爆發,使得半邊的島嶼完全崩塌陷落到海裡去,才變成現在的彎月形,現在最新的傳說指出,所謂「失落的亞特蘭提斯」指的Satorini的文明。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Fira就是一座沿著早已崩塌的山壁建造的城市。
D5-036.JPG

在過去,人們要從Fira的舊港口到達Fira,只能經由這條山路,但是因為山勢太陡,所以當地人都是利用驢子來載運貨物或是代步。現在騎驢子走這條山路變成當地非常盛行的觀光旅遊,只不過經過了幾百年的發展,這條由石頭修築的山路幾乎已經堆積滿了驢子的排泄物,連石頭都不太看得見,氣味不是很好聞;加上驢子其實並不是一種容易控制的動物,所以騎起來實在是驚險。
如果不走這個步道,另外一種選擇是搭纜車 ( 文明得多也愉快得多 ) 。但我們是去旅遊的,為了體驗,我們選擇搭纜車下山再騎毛驢上山。這張照片是我在纜車上拍攝的。
D5-041.JPG

這一匹是我的坐騎,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這個騎小毛驢的經驗,騎起來一點也不舒服。當然,我相信小毛驢也不舒服,牠們會鬧彆扭,會刻意地沿著懸崖那一側行走,讓乘客嚇個半死,或是會走得非常靠近山壁,讓你的身體一直摩擦到山壁的石頭,再不然就是故意再和其他毛驢「會車」的時候靠得很近,結果就是你會和其他的觀光客肩膀碰肩膀地打招呼。
D5-050.JPG

Oia是Satorini的另外一個城市,擁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只是要前往Oia欣賞夕陽,必須很多蜿蜒複雜的小巷子,感覺和Mykonos或是Fira的街道實在是很像,不過這裡比較沒有那麼熱鬧 ( 沒有那麼多酒吧 ) ,還保有希臘的傳統感覺,在這些巷道裡散步很有趣,你經常會走到人家家的屋頂上、或是走進一條死巷子,但是這裡也有一些工藝品店,如果有時間的話,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 我最後看完夕陽後也還真的迷路了... ) 。
這是Oia的教堂,是Oia甚至Satorini的地標之一,你可以在這裡買到很多以這一類教堂為主體的風景明信片。可惜這一天的天色並不好,拍出來的感覺不夠美。
D5-073.JPG

這就是Oia,也是沿著山壁所興建的城市,號稱「全世界夕陽最美的地方」。
D5-089.JPG

這就是每天傍晚都吸引很多觀光客來欣賞愛情海夕陽的Oia,這一側大多都是餐廳或飯店或咖啡廳,讓顧客一邊喝飲料一邊欣賞夕陽,所以建築的造型都很美,遠方的風車,現在是一家餐廳。
D5-088.JPG

Oia的夕陽,像不像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D5-103.JPG

這張照片的最下方,是一家旅館,可以讓你在房間的陽台上看夕陽,不過據說代價是極高的房價,而且如果是旺季的話,要在好幾個月以前就先預定好房間。
D5-121.JPG


  我們在Satorini這兩天其實遇到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我們的領隊在出國前拍胸保證在Satorini絕對不需要國際駕照就可以租到機車並且騎車,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結果因為這是公司的旅行團,領隊情商少數有國際駕照 ( 她還是因為不相信領隊的話才自己抽空跑去辦的 ) 的我太太用她的人頭跑了很多家租車公司,才湊齊我們全體團員的交通工具。結果原本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我們卻因此有了不太愉快的回憶,很不值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