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算是一個島嶼很多的國家,除了本土以外,有非常多島嶼散布於愛琴海上,往來各個島嶼都是靠這一類的渡船。如果比較大的船,還會有房間、正式的餐廳、游泳池和賭場,就像早年的電視劇【愛之船】一樣 ( 我們的行程中有一天晚上也是在船上度過的,說真的,夜裡的風浪很大,所以舒適度反而不如白天的渡船 ) 。
  一大早天還沒有亮,我們就前往雅典的碼頭搭船。說真的我有一點點被那個景觀給嚇到,希臘有許多島嶼是沒有水也沒有物資 ( 卻可以發展為觀光名勝 ) 的,幾乎所有的物資、食物、飲水...都必須從本土載運過去。所以每一艘渡輪的體積都很驚人,貨櫃車甚至可以直接開上船去。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搭這麼大的船...


這是我們前往Mykonos時, 還沒有啟航時,我從我們的渡輪上拍攝停靠在隔壁的另外一艘渡輪。可以看出天才正要亮而已。
D3-004.JPG

渡輪沿途停靠了好幾個島嶼,幾乎每到一個,我就會跑去甲板上拍照。然後就抵達了我們要去的島嶼,希臘最有度假氣息的Mykonos了,藍色的海、藍色的天空、造型和顏色都很夢幻的房子,是歐洲最有名的度假勝地之一,擁有世界十大度假海灘之一 ( 超級天堂海灘 ) ,當然,也是希臘物價最高的地區。
D3-049.JPG

剛到Mykonos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很新奇,拿起相機來就是拼命地拍照。這張照片是我在用餐的餐廳照的 ( 當時並沒有覺得很出色,但是後來發現大部分的同事和朋友都對這張照片讚譽有加 ) 。
D3-064.JPG

這是我住的飯店,白色的牆面、藍色的窗櫺,標準Mykonos的房屋造型。我們就分配到其中的一小間房子,讓人覺得很興奮。
D3-078.JPG

Mykonos 的最大城市Hora就像一個白色的迷宮,有錯綜複雜的巷道和建築,到處都是露天酒吧、 咖啡館、餐廳或是手工藝品店,在這裡悠閒地散步,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這是在一個民俗藝品的店家門口照的,其實我還蠻想把這幅畫搬回家的,但是因為 Mykonos並不想我們所想像的進步 ( 換言之,沒有DHL ) ,所以就改成用相機留下紀念囉。
D3-083.JPG

在希臘,最常見的動物大概就是貓。不管在哪一個城市或海島,只要是吃飯,就一定有貓跑到腳邊來要東西吃。我在這一次10天的行程拍了大概8~9隻貓吧,其中就以這一隻的「氣質」最好,當時牠在一個露天咖啡店裡,我大約照了四到五張照片,一直到牠跑掉為止。
D3-088.JPG

這就是希臘最常見的民俗藝品了,很多小擺飾的造型和顏色都很棒,我大部分的歐元都花在這些小擺飾上頭,這些飾品買來送給親朋好友或是自己收藏都相當不錯,現在我自己和同事的桌上也都有希臘的小擺飾呢。
D3-090.JPG

也是Hora的小巷子的其中一景。
D3-104.JPG

這是Mykonos島上最有名的動物鵜鵠 ( 還是塘鵝?至少我是不會分辨 ) ,據說已經繁殖到了第三代,牠們甚至會大搖大擺地走到附近賣魚的店家門口去要魚吃,非常搞笑,島上也販賣鵜鵠的木雕或陶製品,可以想見牠們已經是Mykonos的地標之一了。
D3-109.JPG

這就真的是Mykonos的地標了,這五座風車屬於私人產業,現在早已經停止運轉,但是到這裡來拍照的觀光客真的很多,我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尋找好的攝影角度,不過仍然是很特殊的景致。
D3-113.JPG


  這是個很漂亮也很悠閒的小島,島上有計程車但沒有紅綠燈,所以其實真的是個很小的島嶼,大部分的地方靠兩條腿都能夠造訪。我們就在Mykonos過夜,然後準備在隔天早上再次地搭船啟程前往Satorini...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