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這麼說吧,因為那位聯電工程師的知名網站,希臘一下子變成了台灣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而...我們公司的同事一直就很喜歡找一些有趣的地方當作員工旅遊的目的地,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所以...我們有一些同仁就決定把我們今年的員工旅遊補助花在希臘這個國家囉!

  在規劃與安排行程的過程中,也不會是全無問題,每一個同仁都有旅遊雜誌,也都上網去研究了希臘這個國家,所以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去的景點。偏偏我們公司又規定公司旅遊團必須要有一定數量的同仁參加才會給予補助,所以規劃行程的人只好盡可能地把每一個人想要去的地方都塞進去。經過了各式各樣的折騰之後,我們仍然很幸運地得以成行。
  我還記得出發那一天,我們是統一從公司搭車前往機場的,我坐在總經理的辦公室裡開會,討論問題到一半的時候,他忽然問我:「你是不是今天要去員工旅遊?」我說:「喔,對啊。」他接著問我:「那妳們是幾點出發?」我看看手錶回答他說:「差不多再過10分鐘左右吧,我太太已經在公司lobby等了。」然後,他才趕快放我離開他的辦公室。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亞洲 ( 事實上我也沒有幾次出國的經驗啦 ) ,因為行程安排的緣故,中途要在曼谷和伊斯坦堡轉機,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漫長的搭機經驗,特別是土耳其航空的空服員的服務真的讓人「難以忘懷」啊!哈哈哈...但總而言之,經過了漫長的旅程和在飛機上非常難以入睡的一晚之後,我們在一大清早抵達了希臘雅典...


雅典市區最有名的建築當屬雅典衛城,建立於西元前447年。而這是衛城山門北側的建築, 據說是昔日的畫廊,用來放置朝聖者所進貢的繪畫和珠寶。
D2-012.JPG

這是衛城最宏偉的建築巴特農神殿,高10公尺 、長70公尺、寬31公尺,用來祭祀希臘的守護神雅典娜。站在神殿前面,很難想像西元前450左右的希臘人,居然就有這樣的工程技術去做這麼精細的計算和施工。不過因為2004年雅典奧運的關係,巴特農神殿正在整修 ( 實話是雅典幾乎各處都在施工或鋪路 ) ,希望在奧運期間可以展現出最完美的一面來。
D2-019.JPG

巴特農神殿旁的雅典王神殿,建造於西元前408年,最有名的是雅典王神殿的6個少女像神柱。希臘神話中,這6名美貌的少女,因為誇耀自己的容貌而得罪雅典娜, 所以被罰要在這裡頂著建築物。不過現存的建築樑柱其實只是仿製品,真正的遺跡保存在衛城博物館內,其中有一個被英國人搶到大英博物館去。
D2-022.JPG

羅馬及奧古斯督神廟 ( Temple of Roma and Augustus ) 。
D2-027.JPG

這是希臘總統府前的衛兵交接,每個小時整點的時候舉行,衛兵所穿的是希臘的傳統士兵的服裝。
D2-067.JPG


  逛完了總統府,我們其實還去了一些小地方,比方說奧林匹克運動場等等的景點,然後我們吃完晚餐就準備前往飯店了。到這個時候,我們大概都已經超過48小時沒有洗澡換衣服了,大家其實都有一點點疲倦。不過等待著我們的是這趟旅遊中的重頭戲:愛琴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