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土耳其的。不過因為轉機的關係,我們從希臘返回台灣,必須在伊斯坦堡轉機,而且這一等必須等上一整天的時間。所以...乾脆辦個簽證到這個橫跨歐亞二洲的城市走一走吧!


抵達伊斯坦堡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我們的第一站是餐廳。這是我們吃沙威瑪的餐廳,老闆很親切 ( 事實上土耳其人大多都很熱情親切,唯一不太習慣的是他們喜歡講冷笑話 ) ,還鼓勵大家一起跟廚師照相,我太太就去跟廚師合照了一張照片。而這居然也是我在整個伊斯坦堡的行程中,唯一不是拍風景或建築的照片。
D9-001.JPG

伊斯坦堡原來是拜占庭帝國 ( 東羅馬帝國 ) 的首府,舊名君士坦丁堡,興建有這座東正教的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後來土耳其人佔領了這裡,就在教堂的周圍建立四根宣禮塔,並用泥灰遮去教堂內原有的耶穌和聖母畫像,把它改建成清真寺。不過它現在暨不是教堂也不是清真寺,當地人都稱它為「聖索菲亞博物館」,這座博物館裡沒有收藏,只用來欣賞二個不同宗教在這裡留下的歷史的痕跡。
D9-078.JPG

藍色清真寺之所以稱為藍色清真寺,是因為清真寺裡貼有許多藍色的馬賽克瓷磚,故名。這座清真寺有六根宣禮塔,是世界唯一有六根宣禮塔的清真寺 ( 麥加的清真寺原本只有五根宣禮塔,後來因為蘇里曼蘇丹為藍色清真寺蓋了六根宣禮塔,麥加的清真寺才追加二根宣禮塔,以突顯「聖城」的地位 ) 。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之間僅有步行可及的距離,所以我們是參觀完聖索菲亞大教堂後直接步行前往藍色清真寺的。
D9-087.JPG 

這是藍色清真寺的內部,我們進來的時候,回教的禱告才剛結束。藍色清真寺可以讓非回教徒入內參觀,只是要從旁邊的小門入內 ( 大概是對異教徒的歧視吧 ) ,而且女生不能穿著無袖的衣服、也不能穿短褲或裙子。
D9-091.JPG

伊斯坦堡的大市集,成龍在特務迷城一片中就曾在這裡面取景。據說裡面的四萬家以上的店家、每一家店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 大抵上就是一些土耳其的手工藝品、皮件... ) 、加上有好幾個出入口,非常容易迷路,所以我沒有走到太裡面的地方,只敢沿著主要通道走進去又走出來,幾乎不敢隨便轉彎到叉路裡去。
D9-100.JPG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