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跑完7.5公里抵達鯉魚潭以後,大家休息一下、吃了一點東西,緊接著要紮筏。每一組有基本的10支塑膠水管、8個塑膠桶、長短繩索各有10條和20條,作為造筏的材料。造筏的目標和標準很明確:足以搭載全組的人、划到鯉魚潭的對岸、取得一面旗子、然後再回到湖的這一岸。
  一點都不困難,沒錯吧?
  但對一群在都市待久、平常都坐在冷氣房裡打電腦的主管來說,這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我們大多數的人都不懂得 ( 國中童軍課程學過,所以應該說是不記得 ) 如何打繩結,所以廖老師還特地在前一天晚上幫我們惡補了幾招,讓我們可以在今天派上用場。
  更不要提我們在天還沒有亮就起床、才剛跑了一個小時多的路程,所以接下來的紮筏,其實是有一點點難度的。


這就是非常漂亮、湖水很清澈的鯉魚潭。聽說每一年這裡都會舉辦鐵人三項活動,其中的路跑和游泳分別在環湖道路和湖裡進行。
090801_1005.JPG 

我們每一組所分配到的,就是這些器材。
090801_1007.JPG 

首先,要先討論出一個可能的設計,看看我們可以設計出一艘怎麼樣的船隻,才足以讓全組的組員都上船。
090801_1009.JPG 

然後就開始把前一天晚上廖老師所教的幾種童軍常用到的繩結派上用場,希望綁得夠牢,下水以後整艘船不會散掉。
090801_1010.JPG 

結果,我們所有的人的進度都非常緩慢,大約過了9點半吧,才終於有第一組的同仁完成紮筏並且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舉行下水儀式。而且...哈哈哈...就在隊員上船之後,才發現承載能力不足,好幾位隊員幾乎都是水深及胸,整艘船都沒入在水中。所以進度較慢的也有好處,因為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強化一下自己的設計,多加幾個水桶,希望可以提升浮力。
090801_1026.JPG 

到了大約10點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的船隻下水囉。
090801_1016.JPG 

好吧,沒辦法回答好或不好,但至少我們都浮在水面上。
090801_1017.JPG 

因為...船隻當然不可能是流線型的,划起來其實頗為吃力。划了大約半個鐘頭以後,我們終於抵達湖的對岸,並且由一位同仁取得旗幟。
090801_1020.JPG 

鯉魚潭的風景很漂亮、湖水也算清澈,如果不是因為有任務在身的話,還真是一個值得來走一走的地方。
不過這一天湖面上有四五艘奇奇怪怪的船隻,想起來畫面應該也是相當好笑。
090801_1023.JPG  

還有人划著划著...船隻的零組件就漂走了...
090801_1025.JPG 

就在剛剛過了上午11點,我們這一組終於回到出發的岸邊囉!老師說我們這一組花了50分鐘划到對岸又折返,算是速度快的。
090801_1027.JPG 


  整個活動考驗的是團隊的分工合作和執行任務的細膩度。如果不想划到一半整艘船在湖中分解的,就要在船隻的設計和製作投入更多的心思和功夫。整個挑戰活動,雖然中途笑果不斷 ( 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很喜歡笑鬧的團隊 ) ,但最終的成績還是不錯的,我們所有的同仁都順利完成任務。從鯉魚潭的對岸成功取回任務旗幟。
  而且透過這一次的活動,我可以感覺到我們集團內許多主管由原本的「認識彼此」進一步的成為「一起完成挑戰的夥伴」。我想,這應該就是這一類的teambuilding活動的最主要目的吧。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