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完成了高空繩索活動之後,我們緊接著要挑戰第二項活動:50公尺高空垂降。
  早在這次會議之前,我們就聽說有這一項活動,要從飯店頂樓垂降至地面。但...沒有人相信這是真的,因為這實在太不可能了吧。一直到我們在進行高空繩索活動的時候,大家看到飯店頂樓有工作人員在架設繩索,大家才終於相信:原來,我們真的要這樣做。


這是我們這一次住的花蓮五星級飯店,我們待會兒就會從頂樓垂降至地面。
090730_0001.JPG

從16樓往下拍攝的照片。就在集團執行長帶頭完成這項挑戰之後,我們大部分同仁也就開始逐一著裝,陸續挑戰這項活動。
090730_0006.JPG

這項活動最難的還是心理障礙。雖然教練一直重申繩子絕對可以負荷自己的體重,但從16樓高的窗子爬出去,說真的仍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090730_0005.JPG

這是從地面向上照的照片,真的非常壯觀吧。照片中間兩手抱頭一派輕鬆的是這一次的安全教練,他顯然已經對這種高空活動習以為常。
090730_0008.JPG

草地上的是已經完成這項挑戰的同仁們,以及一些同住在飯店中、覺得我們公司「實在是太瘋狂」、所以來看一下熱鬧的飯店其他住客。
090730_0009.JPG 

換我出發了。基本上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已經完成了最難的部分,也就是從16樓的飯店套房跨到窗外去,並且「喬」好姿勢,準備要開始垂降。
不過如果你注意看這張照片,可以隱約看到右下角有小小的人影,那就是前一張照片提到在草地上看熱鬧的人群。這樣應該可以知道16樓到底有多高。
090730_0010.JPG

開始從16樓 (約50公尺高) 逐漸下降。這時候已經沒有那麼可怕,但是要說不緊張也是騙人的,我完全可以感覺到自己全身都是緊繃著的。
在垂降的過程中是看不見地面的,這是為什麼我們都覺得沒有那麼可怕 ( 和剛要爬出窗子的那一瞬間比起來 ) ,但下降到窗子前面時還是可以透過反射看見自己身後的景色,所以對高度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知覺。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我們畢竟還是會經過一些有住人的房間,窗子內會有一些房客和我們揮手打招呼、甚至拿出相機拍攝在窗外的我們,當然,也有人會趕緊跑過來拉上窗簾的...
090730_0011.JPG

這已經是大約在四樓左右的高度了,也就是說,我即將完成這一項挑戰任務。我自己可以在這張照片中看到我的臉上其實寫著「驚恐」...哈哈哈...
090730_0013.JPG

到囉!
抵達地面後可以簽個名留作紀念。不過握著筆的手其實還在顫抖著...
090730_0014.JPG


  其實這項活動真的非常安全,唯一讓人覺得可怕的,只有一開始要跨出窗子的那幾秒鐘而已。而這正是我在這次的挑戰活動中最深的體驗:有萬全的準備 ( 無論是身體上的、精神上的、裝備上的準備 ) 和堅強的決心,挑戰並不是玩命,只是按部就班、有紀律地完成任務。


其它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