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

  其實我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路跑這種活動的。但是,沿路的風景很有趣、跑在平常要讓給車子的快車道上、一大群人陪你一起完成同一個目標,這實在是很吸引人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記得7月6日才剛完成「陽明山國家公園盃路跑」的隔天,也就是7月7日,就收到同仁的號召email,寫著「Next step: 0831 human race nike路跑」的標題,內文第一句話就說:「這次有專屬號碼的T恤耶...」的時候,心裡想,那就報名吧,反正最後就算沒有真的去跑,也會得到一件Nike的排汗衫。
  而且我是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有打算去參加,主要原因是...活動辦在8月,一定會很炎熱。繳完報名費,就覺得這件事情已經完成了;不過哈哈哈...最後人算不如天算的地方是,我老闆居然也報名這項活動,而且很認真地打算要去參加。嗯,既然這樣,反正10公里平路,怎麼想都覺得很簡單,那就再去跑一次路跑活動吧。


路跑前的大合照,是本公司的傳統。大家都有Nike發給的專屬號碼排汗衣,每一件都是「只此一件」。
 

這一次的10k路跑和過去幾次都不一樣。過去都是從市政府出發跑到中山南路以後折返,這一次是從市政府出發,跑到中山南路以後轉往大佳河濱公園,一個我們大家都不太熟悉的地方,所以我們很努力地研究大會發給的位置圖,確認跑完以後大家可以在哪裡集合。
 

當天是陰天,但是27度,對跑步來說仍然是一個很可怕的溫度。
 

清晨六點整,我們在人群中準備出發囉!
 

其實前面一半的路程對我來說真的是沒有什麼新鮮的了,因為每一年的ING路跑活動都是這一段路。不過冬天跑和夏天跑還是很不一樣。以往在冬天,大概要跑個一到二公里以後,才會開始有熱身充足、可以加一點點速度的感覺;這一次在8月底的活動,跑完最前面的3公里就已經覺得累了,來到中山南路 ( 應該是4.5公里左右 ) 的時候,實在是覺得熱得要命,尤其是主辦單位所設置的飲水站不夠多,更讓這一次的路跑變成一種考驗...這就是中山南路,從這邊轉彎過去就是我沒有看過的新風景,也是我這一次參加路跑的新鮮事。
 

因為Nike這一次的路跑活動是全球性的,所以主辦單位也設置了世界各國語言的加油標語。 

活動贊助商也派人在路上加油。其實路跑活動之所以有趣,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這些路旁的加油隊伍。
 

果然和我事前想像的一樣,天氣熱得要命、而且路跑當天覺得連風都沒有,簡單地說就是一整個不舒服。我大概在過了中山南路的轉彎處以後就開始走走停停,一直到過了台北市立美術館以後才又重新恢復跑步的速度。這是大佳河濱公園的終點牌樓。
 

有多累?就看看我們在等大家到齊的時候的樣子吧。
 

以及一定要有的活動後大合照。
 

最後如果上Nike的活動網站,輸入自己的姓名,就可以查詢成績。我這一次的路跑活動成績是1小時17分02秒,表現差強人意,在全球564萬多參賽者中,跑出第179354名的成績,而且可以看出...我在5公里到7.5公里的這一段路上太混了一點。嗯,覺得官網做得還蠻炫的。
 


  總的來說,這一次的路跑活動,活動本身辦得並不好。天氣太熱卻又只提供了二處飲水站 ( 我有一些同事說他們跑到8公里處時飲水已經全部供應完畢,我覺得氣溫將近30度,如果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飲水,真的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 、大佳河濱公園的交通非常不方便,20000參賽者要搭接駁巴士離開根本是一場惡夢...不過對我來說,有機會從中山北路頭跑到中山北路尾,仍然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再來應該就是年底的ING囉!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