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是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唯一相同的只有住在同一間病房面面相覷的這一刻。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的人生夢想離他越來越遙遠,到最後,他只剩下每天修車之餘的空閒時光,可以想像他錯失的契機與時光;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則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直到頭髮光了變成禿頭,親人遠去,而他還是老樣子。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他們有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這兩個素味平生的人一同旅行,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高空跳傘...他們會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什麼新東西...



  【一路玩到掛】這部電影有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兩位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所以在欣賞二個人的演技上面,這是一部無庸置疑的好電影。在電影中,傑克尼克遜飾演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擁有多家醫院的經營權,他之所以可以從醫院的經營中賺錢,是因為他堅持人人平等,在他的醫院中,每一間病房都必須住進二個人,他認為這樣的規定可以讓有限的醫療資源被最多人使用,沒有人可以壟斷資源、也不至於有人住不起醫院。這個美好的口號,一直到他自己罹患了癌症,必須和另外一個人共用病房的時候,才顯得格外諷刺。另外一張病床上,最想讀歷史但卻成了修車工人的黑人卡特錢伯斯,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是有心愛的妻子和孝順的兒子,在每一個地方都和艾德華柯爾不同:黑人和白人、窮人和富人、沒有親友和家人相伴...各式各樣的對立存在於這間病房之中,開始產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漸漸地,因為化療而產生的嘔吐和各種不適應,二個人開始放下身分的不相稱,互相幫起對方的忙來。於是他們開始比較友善地交談,開始了解對方,終於有一天,艾德華發現卡特有一張「臨終前最想做的十件事」清單,身為億萬富翁的艾德華鼓勵卡特和他一起去作這十件事情,反正,最糟也不過就是如此。
  所以他們開始了他們的旅程:高空跳傘、駕駛昂貴的野馬跑車疾駛、登上金字塔、到東非大草原...他們開始追逐他們人生的夢想,在這個旅程中,艾德華讓卡特重新思考家庭的意義,而卡特也幫助艾德華重新面對他摯愛但早已沒有往來的女兒...

  其實這是一部劇情很簡單、結局大家都猜得到的電影,還給觀眾一點點「有錢真好」的味道。但是電影有二位實力派的演員演出,然後又有很發人深省的故事情節,應該是我這一陣子以來看過非常喜歡的電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