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參加完新光三越登高比賽的時候,我就已經告訴部門同仁「我打算從這一類體育活動中宣布退休,不要再走健康寶寶路線了...」當然,我不是真的說不再參加這一類活動,只是當這件事情變成「大家都會主動把自己加到參加的固定班底當中」的時候,想想還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也所以,當同仁在號召陽明山國家公園盃路跑、而且很多同仁在回信響應的時候,我其實是完全沒有出聲的。
  但是這一切都在參加一個同學的婚禮後有了改變。五月份的某一天,我去參加一個同學的婚禮,當天坐在我隔壁的是另外一位同學,他顯然也很常參加這一類的路跑活動,而他當時問我說:「ㄟ...你知不知道陽明山國家公園盃路跑,那個路線是軍事戰備道,一年只開放這一次?」
  結果我那個周末過完,星期一上班的時候就報名了。

  其實陽明山國家公園盃路跑有一個最可怕的地方是,上午7點鐘開跑,但是因為交通的關係,上午5點就要集合搭車。我們公司大部分的同仁選擇到公司集合,然後一起前往。不過對我來說這一點也不方便,因為從我家到公司,要花掉我45分鐘時間,上午5點鐘集合,連捷運都沒得搭。所以我考慮了一下,還是乖乖地多繳100元,清晨5點到中山足球場搭遊覽車上山。
  當天的第一個小插曲是遊覽車司機對活動一點概念都沒有。我們明明應該要到小油坑遊客中心下車,結果司機載我們到了冷水坑,他發現一個人影都沒有,還跑上來問我們:「有沒有人對陽明山比較熟,應該怎麼到達小油坑?」不過也還好,我還是在大約6點左右就抵達小油坑的活動地點,很多人都已經到了,不過當然不包括我的同事們,我在那邊閒逛了大約半個鐘頭,才看到第一位同事抵達。

大家開始集合以後,就開始發排汗衣以及號碼布。


發完號碼布以後,大家開始玩「連號」的遊戲。還是一樣的,活動正式開始以前先拍照兼打鬧,是本公司一貫的特色


然後是所有這一次參加路跑的同仁一起大合照,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時候大多數的人都還一派輕鬆的樣子。


在起跑之前,大會有主辦單位的致詞 ( 應該沒有人在聽吧 ) 以及注意事項的說明 ( 主要是跟軍事管制區的相關規定有關 ) ,然後是熱身活動


上午7點整,活動開始起跑。幾千個人從小油坑同時出發,其實是很壯觀的事情,剛開始出發的時候是一個數百公尺的下坡 ( 這就代表了終點前會有一段數百公尺的上坡... ) ,不過因為參加者很多,想要跑得快一點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下坡路段的盡頭轉個彎就進入軍事管制區的崗哨,可以看見蜿蜒的人潮。然後就是非常可怕的、感覺起來像是永無止盡的上坡路段。幾乎整個路段的感覺就是「眼前的一路都是上坡到看不見為止,等你轉個彎,進入眼簾的又是另外一個上坡路段,再延伸到看不見的山頭」...


在這段去程的5.3公里,幾乎都是上坡,所以隨著時間的過去,用走的人越來越多,用跑的人越來越少。


這就是我說的那種感覺。這張照片是在上午7點40分拍攝的,也就是說跑了40分鐘以後,從路的這一邊拍攝另外一座山頭,可以看見山腰上那一條上坡路段,以及路上許許多多的參賽者,一直延伸到路的盡頭處,而且往往到了盡頭轉個彎,就會看到另外一個上坡路段...


跑完5.3公里之後的折返點。好消息是,之後的5.3公里幾乎都是下坡。


折返之後,我其實很努力地振作了一段路程,但沒有多久以後就發現,其實下坡路段不見得比上坡好跑,尤其是一路下坡對膝蓋的衝擊是很大的,所以我後來還是維持跑跑走走的狀況。但說真的,這個路線的風景真的很不錯,視野相當遼闊,邊走邊看風景也很值得。


離開了軍事管制區和最後一段會讓人很想放棄比賽的上坡路段,終點就在眼前,這是我在終點前,同事替我拍的照片。


這是我跑完步的樣子。旁邊戴帽子的同事是本公司這一次路跑團的第一名,至於我...1小時20分28秒,其實我覺得自己還可以跑得更快,因為說真的跑完以後雙腿很累,但是不算是很喘。


跑完以後的合照。應該可以感覺到絕大多數人的神情都和起跑前不太一樣了吧。



  這一次的路跑活動,據說第一名只花了45分鐘就跑完全程,而我...45分鐘大概才正抵達折返點吧 ( 我自己看過時間,我大概花了45分鐘上山,然後再花另外的35分鐘下山 ) 。不過比較值得提出來說明的還是同事的媽媽,就是那位大小活動 ( ING路跑、Nike路跑、新光三越登高... ) 都會跟我們一起參加的同事的媽媽,她這一次跑在我前面,大約比我快了3~5分鐘左右。事實上我有意識到她超過我,而且超過我的時候,我還試圖振作了一陣子,但是...我大概是以爆發力見長的,實在比不上那些長跑的好手,所以最後...

  最近公司又開始號召Nike的10公里路跑活動了,因為這一次有限量的紀念排汗衣,每一件都有專屬的號碼...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