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會想到要到戶外走走是部門同仁建議的,再怎麼說是比大家一起去吃喝一頓要來得健康一些 ( 實情是,一起去吃喝,傷害最深的是我的荷包啊,哈哈哈...) 。我們選了一些台北市的熱門健康路線,比方說走魚路古道到擎天崗、天母的水管道、政大後山到貓空...然後經過簡單的票選,大概是因為貓空纜車的誘因吧,政大後山到貓空這條路獲得最多人的青睞。我們就選了一個好天氣,大夥決定去爬政大後山到貓空...

  上午9點鐘在政大校門口集合。以爬山來說,夏天的太陽是很可怕的,所以上午9點鐘說真的是有一點晚了;但是以本部門大多數人的習慣,想要更早的話,應該就會有很多人自願放棄這個活動了。為了鼓勵大家都參加這一類的健康活動,我們還是決定維持上午9點集合。

上午9點18分,HR全體同仁 ( 大家都出席,算是很給老闆面子了 ) 外加眷屬2位然後還有1隻米格魯一起在圖書館前面拍照,準備出發。


其實我上一次回到政大應該是研究所剛畢業的時候的事情;然後上一次到貓空,則是我還在某IC設計公司工作的時候的事情了。其實政大有很多的改變,不過這是幾乎沒有改變的環山道。走柏油路很輕鬆,但是太陽真的很大。


從登山口出發轉往樟山寺,走的不再是柏油路車道,比較有爬山的感覺。為大部分的同事平常都沒有爬山的習慣,加上太陽很大,路上我們一共休息了好幾次。這是李丹丹,同事養的非常好命的狗,上過電視、在本公司也算小有名氣。


不過沿路的風景真的不錯,還可以遠眺台北市南邊的景色 (從方向上應該是景美新店一帶吧,道路則是北二高)。


然後到樟山寺休息一下,喝水、吃零食,然後繼續出發往貓空前進。


其實貓空跟我念大學的時候真的有很大的不同了。尤其是在貓空纜車通車以後,這裡更是變成台北市重要的觀光景點。


上午11點21分,我們抵達貓空纜車站,這裡果然變成了人山人海的觀光景點。不過呢,這並不是我們此行的終點,因為我們打算繼續前往有名的邀月茶坊吃午飯兼喝茶,所以我們就繼續前進。


上午11點50分,距離我們出發已經2個半小時之後,我們抵達了終點邀月茶坊 ( 走得真是太慢了一點... ) ,終於可以點餐吃飯喝茶囉!


邀月茶坊是我從唸書的時代就一直都在的老店。



後來我們就在這裡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 足以把上午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 ) ,還聊天兼玩了撲克牌。不過很遺憾地,下午2點半左右開始烏雲密布,緊跟著就下了一場大雷雨 ( 那一天的雨勢一直下到晚上7~8點才停止... ) ,而我們當然就沒有纜車可以搭下山了。最後我們轉乘貓空接駁公車到指南宮下山,要搭貓纜,就只好再等一次囉!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