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男人在密室中醒來,有人身受重傷被手銬吊在半空中、有人被綁在椅子上、其他的人也看得出彼此有過激烈的扭打。地上還有手槍、圓鍬、繩子和幾桶不明氣體。一樣的是,他們全都記不起來自己是誰以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於是這五個人開始試圖重組過去幾個小時的記憶,找出他們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原因,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逐漸地想起,這原來是一場綁架勒贖事件,後來因為意外,他們發生了打鬥,所有的人都吸入了不小心打翻的有毒氣體,因而導致暫時性的失憶,而且,幾個小時以後,歹徒的同夥將會回來,到時候肉票可能會被殺死。在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被綁架的受害者的情況下,該如何運用機智讓自己增加活下去的機會?如果連自己的身分都不知道,又怎麼知道誰可以信賴呢?這個生死交關的情況,就隨著每一次發現新的線索,幾個人之間的關係就會因而改變一次...



  【玩命記憶】是一部從頭到尾都發生在密室中的懸疑動作片,有很精彩的故事情節,很堅強的演員陣容。很容易讓你想起前一陣子非常紅的電影【奪魂鋸】。
  電影是以吉姆卡維佐所飾演角色的角度出發的。他是第一個醒來的人,醒來後發現這一切都極為詭異,他非常恐慌,試圖找出真相。後來醒來的男子告訴他「我們是同夥的,因為我們沒有被綁住」這聽起來非常合理,於是他們嘗試著離開現場,然後接到電話,是歹徒打來的,而且很明顯地,打電話來的人認識他,這麼說他是歹徒當中的一員囉...而電影就在這樣的劇情走向中,不斷地上演逆轉又逆轉的把戲。
  也許是因為導演過去的作品是以MV或廣告片為主,本片的視覺風格非常強烈。電影絕大部分情節是在廢棄的工廠中發生的,這一類的安排往往是對導演調度功力的一種考驗,而這【玩命記憶】在這個部份也表現得很不錯。當然,真的要挑剔的話,故事中每一個人之所以會失憶是因為吸入了有毒的氣體,不管過去是好人或是壞人,每一個人都暫時性地扮演了全新的人生,但是也正因為大家是暫時性的失憶,所以這個全新的角色的內在深度其實稍嫌不足,看完電影以後雖然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但給觀眾的衝擊其實是不如【奪魂鋸】的。
  不過就算如此,這部電影有非常多非常稱職的演員,在一個封閉的小空間裡產生了非常緊湊而且高張力的衝突。在這個片長不長的100分鐘內,隨著故事進展享受一下讓導演一騙再騙的感覺,其實還是很過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